人民网>>体育>>滚动

一女选手在苏州马拉松赛途中晕倒 抢救无效去世

2014年03月30日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女选手在苏州马拉松赛途中晕倒 抢救无效去世

中新网苏州3月30日电 (周建琳)30日,2014年第五届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在比赛中,一名参赛的年轻女性选手在途中突然晕倒,抢救无效后去世。

该选手25岁,中国女性。今天11:15左右,她在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中,跑到18公里处时,突然晕倒。现场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发现,位于事发地最近的救护车立即赶到,当时选手意识不清,呼之不应,瞳孔散大,救护车上医务人员立即进行救护并及时送至九龙医院进一步抢救。经过持续心肺复苏后,选手曾一度恢复心跳,但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记者刚从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处获悉,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积极处理善后事宜。

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设立于2010年,2013年被列入全国田径项目竞赛计划。今年大赛共设四个项目,分别为半程马拉松(全程约21公里)、短程马拉松(全程约11公里)、迷你马拉松(全程5公里)和家庭亲子跑(全程2.5公里)。

来自组委会的统计数字,参赛选手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日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本届赛事报名人数超过2万人,报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92岁。

据介绍,本届马拉松赛,组委会共安排了7个医疗点,7台救护车、60多名医护人员、500多名医疗志愿者对2.2万名参赛选手进行医疗保障。到比赛结束,共有13人被送入九龙医院就诊,其中11人已经出院;1人留院观察,1人经全力抢救无效去世。(完)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