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首届跑步节在上海举行 一对两岁半双胞胎成最小选手

2014年03月30日22: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首届跑步节在上海举行 一对两岁半双胞胎成最小选手

  新华网上海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朱翃)一对2岁半的龙凤双胞胎邢昊宇和邢梓优30日成为中国首届跑步节上最年轻的“跑者”,在妈妈的带领下,他们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参加了跑者世界跑步节的500米亲子跑活动。

  妈妈李晓红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肯定是最后一名,但这却是小家伙们人生的第一次学习跑步,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81岁的仇德豪老爷子也没拿到奖牌,但却领到了一块纪念牌。他参加了4·2公里的迷你马拉松。“我平时坚持跑步,每年参加5到6次比赛。今天不累,你看我都没怎么出汗。”

  由美国最流行的跑步杂志《跑者世界》(RUNNER’S WORLD)引入中国的“跑步节”本周末在上海举行。在两天的跑步节中,超过5000名跑步爱好者踊跃参加了这次形式新颖的民间跑步嘉年华活动。

  活动期间,跑者通过参加赛事,观看颁奖、跑步电影,体验跑步产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享受到跑步带来的欢乐。跑步节上设有10公里精英赛、4·2公里迷你马拉松和别开生面的500米亲子跑项目。

  《跑者世界》总编辑张路平说,近年来,跑步成为我国大众喜爱的运动,今年,国内的马拉松赛就超过40个,但跑步节这种形式在国内还是第一次。

  本届跑步节上揭晓了9项大奖,其中,2013年度赛事类“最佳马拉松赛事”和年度赛事类“最佳路跑联赛”分别被上海马拉松和李宁10公里路跑联赛摘得。另外7个是跑步装备类奖项,该类奖项由美国《跑者世界》和第三方评测机构评定,是跑步类产品首次在中国进行的第三方国际权威媒体发布。其中,adidas Energy Boost独得2013—2014年度 “最佳首秀奖”和年度“最佳科技突破奖”,国产品牌李宁公司的李宁超轻11代斩获2014春季跑鞋类“最佳升级奖”。

  中国首届“跑者世界跑步节”由体坛传媒集团和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跑者世界》杂志和上海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跑步节”由美国《跑者世界》创办,是在欧美取得巨大成功的跑步文化传播盛会,于2012年获得美国国家体育委员会银质奖章。《跑者世界》中文版自2012年10月创刊以来,致力于促进中国跑步文化的发展,并于这个春季将“跑者世界跑步节”首度引入中国。体坛传媒集团董事长张敦南表示,从今年开始,此后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周末都将举办跑步节,并希望将跑步节这种大众喜爱的活动推广到更多城市。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