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四中、清华附中分获全国初高中篮球联赛男子北区赛冠军

2014年03月30日22: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四中、清华附中分获全国初高中篮球联赛男子北区赛冠军

  新华网济南3月30日体育专电2013-2014赛季全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区男子)30日进行了初中和高中男子组的决赛。北京四中初中男篮以61:50击败哈尔滨五中获得北区冠军,高中男子组石家庄二中和清华附中两队自上赛季北区相逢争夺冠军之后今年再次会师北区决赛,清华附中再一次用实力捍卫了霸主地位。

  北京四中与哈尔滨五中的决赛在开始阶段两队均表现比较紧张,而比赛在第二节出现了转折,北京四中采取了全场紧逼的战术,造成哈尔滨五中屡屡出现失误,北京四中抓住机会曾一度领先15分之多。下半场开始,哈尔滨五中调整了进攻战术,成功突破了北京四中的防守,由于哈尔滨五中的突然变阵,北京四中在开始阶段有些措手不及,哈尔滨五中利用这段时间将比分追至仅差6分。北京四中教练立即对全队做出调整,在进攻端重新找回了状态,北京四中9号齐麟发挥出色,率领球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北京四中在下一个阶段初中组的挑战赛将坐拥主场优势,迎战南区亚军南京九中;北区亚军哈尔滨五中将对阵南区冠军明德华兴中学。

  在高中决赛清华附中和石家庄二中的对决中,两队的外线在第二节展开三分对飚,上半场结束清华附中32:29领先石家庄二中。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清华附中强大的内线优势显露无疑,曾是上届初中联赛全国总决赛MVP的清华附中13号赵柏清和15号郭健利用在篮下强大的统治力,使得石家庄二中的主力内线陷入犯规危机。最终清华附中85:76击退石家庄二中,一举夺得北方分区赛高中男子组的冠军头衔。

  至此,北方分区赛已全部结束,北区的冠军清华附中和亚军石家庄二中将分别在4月初的挑战赛中与南区亚军南京九中和冠军株洲八中交锋。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