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十番棋古力扳回一局 八天内第三次战胜李世石

2014年03月31日09:30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番棋古力扳回一局 八天内第三次战胜李世石

  据新华社成都3月30日电

  Mlily梦百合世纪之战——古李十番棋30日在“棋城”四川成都进行了第三局较量。古力九段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执白下出了弃子的名局,中盘战胜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将“古李十番棋”的总比分改写为1比2,这也是他在最近8天内对李世石取得的第3场胜利。

  “古李十番棋”此前两场较量中,首局古力毫无抵抗就败下阵来,次局他大部分时间占有优势却在最后时刻被1/4子逆转,大比分0比2落后也让古力压力巨大。但在此前的8天中,两人又先后在中韩团体对抗赛和春兰杯上抽签巧遇,古力执黑、执白各胜一场,在对李世石五连败后取得两连胜止住颓势。

  当日的对决,局势一度平稳,此后在左边的战斗中,李世石一度将局势搅乱,但随后出现失误,左下被包围吃尽后,李世石败势已定。古力冷静应对,最终迫使李世石认负,将大比分改写为1比2。

  根据赛程,双方的第四局比赛将于4月27日在韩国进行,这也是“古李十番棋”中唯一在韩国进行的一场比赛。

(来源:浙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