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抽签:古力“拿下”李世石

2014年03月17日21:4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棋)百灵杯抽签古力“拿下”李世石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将于18日在中国棋院开战。在17日晚举行的抽签仪式上,古力九段“拿下”了他在十番棋中的对手李世石九段。

  在备受瞩目的梦百合杯“古李十番棋”大战中,古力暂时以0:2落后,第二盘以四分之一子惜败更是令人叹息。古力在17日晚表示,他最近的比赛较多,百灵杯、中韩对抗赛、春兰杯之后紧接着就是十番棋的第三盘,他最近正在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备战,还在棋院下训练棋。

  当晚的抽签环节别有新意。赛事主办方用本赛64强的照片拼成了“百灵杯”3字,每位选手可任意挑选照片,背面就是签号。

  有意思的是,第三个上台抽签的古力毫不犹豫地取下了李世石的照片。主持抽签的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说:好,古力“拿下”了李世石!他说出了中国棋迷和古力自己的期待。

  古力李世石的确缘分不浅。在64位本赛选手参加的抽签中,古力抽中了第17号,李世石抽中了16号。不过,两人在前两轮不会相遇。古力的首轮对手是中国棋手孟泰龄,而李世石将迎战韩国棋手陈时暎。

  中国棋手周睿羊九段和陈耀烨九段是上届百灵杯的冠亚军,两人在首轮的对手分别是韩国棋手朴正祥九段和金真辉初段。金真辉是通过预选赛晋级本赛的,他在预选赛最后一轮淘汰了中国老将俞斌九段。

  中国的业余棋手马天放也闯入了本赛,他在预选赛中淘汰了廖元赫初段、闵祥然三段和王泽锦二段这3位职业棋手。在18日的本赛中,马天放的对手是邱峻九段。

  中国和韩国各有两位女子棋手晋级本赛。结果,50岁的芮乃伟九段和16岁的於之莹五段抽到了一起,将在首轮展开厮杀。

  百灵杯公开赛是目前最有影响力的世界个人棋战之一,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80万和60万元人民币。(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