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围甲惊现四劫循环 四次经典李世石独占一半

2014年06月06日13: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6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6月5日,2014年围甲联赛进入到第六轮的争夺,在山东队与广西队的比赛中,双方主将江维杰和李世石下出四劫循环无胜负的经典棋局。根据围甲联赛规则,加赛将用双方剩余时间比赛。在最后的加赛中江维杰胜出。

有据可查的“四劫循环”出现过几次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2002年中国围棋名人战,俞斌和弟子邱峻下出了“四劫循环”,随后俞斌在加赛快棋中胜出;2005年,当时“一生之敌”李昌镐常昊在湖南一项邀请赛中下出“四劫循环”,最后两人平分了奖金;2012年三星杯小组赛比赛中,古力与李世石下出四劫循环无胜负的棋局,最终经过加赛古力胜出。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这四次罕见的四劫循环中,李世石独占一半,不愧为前世界第一人,但遗憾的是,在两次的加时赛中,李世石都输给了中国选手。

“四劫循环”是指围棋对弈中同时出现四个劫的局面,是循环劫局面的一种。受制于相关规则,围棋赛事里的和局已经越发显得珍贵,“三劫循环”已经是万局难得一见,“四劫循环”更是罕见。

(责编:温静、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