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围甲联赛落幕 大连上方追平夺冠最高分纪录

2014年11月26日10:4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甲联赛落幕 大连上方追平夺冠最高分纪录

  扬子晚报讯(记者 汤敏)昨天,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男子围棋甲级联赛落下帷幕,大连上方衡业队(即江苏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将胜上海队,以53分的积分追平了围甲联赛的夺冠最高分纪录。

  昨天的比赛,大连上方并没有派出外援朴廷桓,依旧是两主力带两新人的阵容,结果芈昱廷在主将战中战胜了邱峻;唐韦星快棋击败了范蕴若;刘曦不敌常昊;赵晨宇则输给了胡耀宇。双方在战成2:2的情况下,大连上方队凭借主将战的胜利收获了2分,而上海队也有1分进账。昨天围甲赛场最大的焦点是成都和浙江的保级之争,由于西安队已经提前降级,另外一个降级名额的归属就成了最后一轮围甲唯一的悬念。结果浙江队把握住了机会,赛前他们还落后成都队1分,昨天虽然2:2主将负山东队,但拿到的这1分足以救命。成都队昨天1:3输给了重庆,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成都队因为1个局分的微弱差距排在了浙江队之后,不幸降级。

  至此,围甲大幕落下,大连上方积分高达53分,追平了重庆队创造的夺冠最高分纪录;而提前四轮夺冠,则创造了新的围甲纪录,此前的纪录是提前三轮夺冠。对于今年棋队的表现,江苏围棋队主教练丁波表示非常满意,“毕竟我们的阵容在这里,强手云集,夺冠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但是对于江苏围棋来说,今年联赛最大的收获是年轻棋手的成长,尤其是小将赵晨宇,未来他肯定能成为我们队的主力。”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