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十番棋大战第三局结束 古力胜李世石扳回一城

2014年03月31日09:41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番棋大战第三局结束 古力胜李世石扳回一城

  昨日,受到围棋界广泛关注的古李“十番棋”大战,在成都结束了第三局的战斗,已经连败两场的古力终于扳回一城,执白222手中盘击败李世石,从而将总比分改写成1∶2。虽然古力的总分依旧落后,但最近的这场胜利,对其信心的增强,效果将会是明显的。

  古李“十番棋”的对局双方:古力和李世石,虽然各自是本国棋界长期的领军人,但都已慢慢步入职业生涯的下降期,因而在国际大赛中交手的机会也日趋减少。有趣的是,在“十番棋”浙江平湖局和成都局之间的这段时间,两人竟“撞邪”般接连在地产杯和春兰杯相遇。古力这段时间的状态非常好,连赢了对手三把,又一次将两人的对决战绩拉平——各胜20局,一局无胜负。

  在昨日的“十番棋”大战中,李世石继续了其近期低迷的状态,这盘棋有点从头输到尾的意思。另一方面,古力的妻子吕远洋,为了鼓励丈夫乘胜追击,带着刚满7个月的小女儿古晴现场督战,赛后的古力也提到:妻女的陪伴对我的激励作用很明显。

  “十番棋”第四局,将会被放到4月27日的韩国进行,那将是十盘棋中,唯一一盘在韩国举行的对决。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