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闵鹿蕾:真的佩服我的队员 明天终于不用训练了

2014年03月31日09: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闵鹿蕾:真的佩服我的队员 明天终于不用训练了

  主教练闵鹿蕾也哭了,颁奖仪式上,他和助理教练张敬东始终没有与球员靠拢,而是在旁边看着老马将冠军鼎捧起。看着队员疯狂地庆祝,这一刻,他仿佛像是一个局外人。“这个赛季太难了,太艰难了。从常规赛,到1/4决赛,到半决赛,再到总决赛,这一步一步的真的感谢队员们。不管在赢球的时候,还是在输球之后,特别是半决赛第5场和今天(总决赛第6场)表现出这种大无畏的精神,作为教练能带这支球队,非常幸运。真的,佩服他们。”闵鹿蕾说,赛前他就拿这句话激励他们,“我说带你们这支球队,就非常佩服你们。”走回更衣室后,闵鹿蕾与每名球员拥抱着,他甚至在颁奖仪式中没有换上冠军T恤,也没戴上冠军帽,直接穿着西装就出去了,在他看来,这些并不重要,3年2冠让他感到无比幸福,“从季后赛开始,我就与我的队员说,要做好打满17场的准备,要他们做好打满所有比赛的准备,我们能够客场击败广厦、能够客场击败广东,我们就有这个信心在乌鲁木齐击败新疆队。”

  闵鹿蕾有些激动,他向球员要来两块巧克力,两口就吞了下去,“我明天终于可以不训练了,不写准备会了,不去布置什么战术了。”这一刻,闵帅一下放松了下来,他走到莫里斯跟前,“谢谢你,谢谢你为北京做的一切。”莫里斯却说,“这是您应得的,您是我们的老大,这个冠军是为你赢的。”对于自己的队员,闵鹿蕾也都是赞美,“这帮孩子太好了,真的感谢这帮队员们。他们太出色,太顽强了。作为这支球队教练,我真的佩服他们。加油,大家!”

  与北京队合约即将到期的李学林也不想让自己遗憾。昨晚,他也拼尽全力,除了防住哈德森,他在进攻端更是打出了久违的进攻篮球,全场得到9分的他也是赛季最佳。关于下个赛季是否还会留在北京,李学林表示暂时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早已经猜到了你们会问这个问题,还在拿到总冠军的喜悦中,合同要等后续讨论。”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