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老马为北京男篮注入冠军之心 CBA外援难再超越他

2014年03月31日17:0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马为北京男篮注入冠军之心 CBA外援难再超越他

北京队夺冠,总决赛MVP颁给了外援莫里斯,但是地球人都知道,北京队本赛季能夺冠,马布里才是真正的MVP,从精神到技术层面,CBA没有外援能够超越他,他已经是一个难以复制的奇迹。

终场前,摄影记者们都冲向了马布里;赛后休息室内,记者们把老马团团围住,采访莫里斯的只有一个人,这两个鲜明场景,足以说明一个问题——莫里斯是昨晚的功臣,但北京队真正的灵魂人物,一直是马布里。初到北京队时,马布里喊出夺冠口号,当时让很多人都很惊讶,但是3年两个总冠军,已经充分证明老马不只是喊喊口号而已,他已经成功地给这支球队注入了一种冠军之心。

比赛还剩十几秒结束时,眼看胜局已定的马布里哭了,从赛场走向休息室的路上,泪水一直流在他的脸上,直到坐到自己的位子上,老马还把脸埋进毛巾尽情流泪——马布里哭得令人心疼,赢得这个总冠军经历了多少伤痛,恐怕只有他自己心里最清楚:“我知道很多人都说我老了,说我不能打了,不过这些质疑只会让我更加努力。”

马布里在从球馆返回酒店的路上,为自己设定了下一个目标:“明年我要继续为北京队守住总冠军!”明年老马就38岁了,他能否再次率领北京队夺冠,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年龄和伤病阻挡不了他迈向冠军的脚步。

(李元春)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