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戴维斯杯再开战 中国队遭遇种子队乌兹别克斯坦

2014年04月01日14: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戴维斯杯再开战 中国队遭遇种子队乌兹别克斯坦

  新华网天津4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戴维斯杯亚大区Ⅰ组第二轮的比赛即将于4月4日至6日在天津市网球中心打响。首轮击败新西兰队的中国队将对阵该组种子球队乌兹别克斯坦,胜者将进入戴维斯杯世界组的附加赛。

  年初,中国队在亚大区Ⅰ组首轮比赛中以3:1击败新西兰队,从而晋级第二轮。而乌兹别克斯坦队作为该组种子球队,首轮比赛轮空。

  第二轮比赛仍然采用5场3胜制,首日两场单打,次日一场双打,第三日两场单打,每场比赛为5盘3胜。中国队派出的阵容与第一轮一样,包括目前势头正猛、年初打入澳网正赛的双子星——张择和吴迪,以及目前中国排名最高的男双组合李喆/公茂鑫。而乌兹别克斯坦队拥有多名实力不俗的球员,其中伊斯托名ATP单打排名第56,杜斯托夫ATP单打排名为175。

  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世界排名第25,比中国队高出两个名次。两队在戴维斯杯上有7次交手,中国队3胜4负。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戴维斯杯亚大区Ⅰ组第一轮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以1:4负于主队。

  戴维斯杯被视为网球界的世界杯,创立于1900年,目前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形成了世界组(16支队伍)和三大区域组(美洲区、亚大区、欧非区),这项赛事已逐渐成为世界网坛最高水平的国家及地区间男子网球团体比赛。2014年,将有来自12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运动员参加在约6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的世界组和地区组的比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