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第27届围棋名人战落子 罗洗河朴文垚芮乃伟首轮遭淘汰

2014年04月02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记者郑轶)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春茧杯”第二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1日在中国棋院开幕。当日进行的本选赛首轮较量,俞斌、周鹤洋、刘星、谢赫、党毅飞等名将顺利晋级,罗洗河、朴文垚则遗憾出局,唯一的女棋手芮乃伟也止步首轮。此外,两位业余选手中,何天凝告负,白宝祥闯过首关。

作为一项传统品牌赛事,创办于1988年的中国围棋名人战迄今走过26个春秋,规模大、级别高、专业棋手参赛多、持续时间长、影响力广,不但成为国内众多围棋赛事的佼佼者,更深受世界围棋界的瞩目。正如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在开幕式上所言,拿到名人头衔,某种程度可以媲美世界冠军,中国围棋去年集体爆发,得益于方方面面的支持,名人战作为骨干赛事支撑了中国围棋30年的发展。

在前26届名人战中,刘小光夺得第一届名人,然后马晓春连续获得了13次名人头衔,创造了围棋史上的奇迹。此后,周鹤洋、邱峻、古力、江维杰、檀啸、陈耀烨接连登顶。名人战足迹遍布大江南北,留下了许多名局,见证了中国年轻一代棋手的崛起,也为围棋运动的普及立下汗马功劳。

本届名人战采用最新围棋竞赛规则,比赛分为网络预选赛、本选赛、本赛、挑战权赛、挑战赛5个阶段。本选赛进行两轮淘汰赛,获胜的16位棋手与16名种子棋手参加本赛,这32强将通过4轮淘汰赛,决出前两名再进行三番棋挑战者争夺战,优胜者将获得向上届冠军陈耀烨进行五番棋挑战的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冠军常昊因赴美推广围棋活动,返程遭遇航班取消而未能在本选赛开赛1小时之内赶到赛场,最终被判弃权负。据悉,本选赛第二轮比赛将于2日继续在中国棋院进行。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02日 13 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