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围棋名人邀请赛落子 马晓春刘小光斗法三番棋

郑轶

2014年07月16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围棋名人厦门邀请赛15日在厦门金门湾大酒店战罢首轮。

  由人民日报社创办的中国围棋名人战迄今已举办27届,共产生过8位名人。此次中国围棋协会与厦门围棋协会携手办赛,令历届名人头衔得主聚首,进行分组对抗赛。除古力因备战古李十番棋缺席,由世界冠军常昊顶替外,其余7位名人均欣然赴约。

  经过14日的抽签,8位棋手分为红、蓝两队,红队为马晓春、周鹤洋、陈耀烨、檀啸,蓝队为刘小光、常昊、邱峻、江维杰。其中,马、刘这两位“60后”队长将进行三番棋对抗,其他棋手则分3轮捉对厮杀。最终,以两队总成绩定胜负。

  在15日进行的首轮较量中,马晓春虽然取胜老对手刘小光,但他的3位队友却不甚给力。周鹤洋、陈耀烨和檀啸,分别不敌常昊、江维杰和邱峻,让蓝队以3∶1暂时领先。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16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