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育访谈>>陈昭、常昊谈中国围棋名人战

常昊透露参加国宴细节 习主席:最近你们成绩不错

2014年04月03日13: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3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4月1日,第二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在中国棋院开幕。4月3日上午,人民日报社高级记者、中国围棋名人战组委会执行主任陈昭,世界冠军常昊九段做客人民网,为网友解读中国围棋名人战的发展历史。常昊还披露了他作为体育界代表,应邀参加习近平主席宴请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国宴的细节。【直播页面】【访谈实录】

2013年6月2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欢迎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晚宴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大厅举行,常昊九段作为体育界唯一的代表参加宴会。常昊介绍说:去年6月份,当时他还在外地比赛,棋院围棋部的王谊主任问他,这个时候在不在北京,如果在北京,就参加国宴。“当时心情非常的高兴,也很激动。”常昊说,当时并不知道是一个什么样的范围,等到了人民大会堂宴会大厅,看到晚宴的范围并不是很大,除了主桌以外,大概还有十桌左右,主要是韩国的一些客人,中国的相关人员有几十人。

晚宴快结束的时候,习主席向朴槿慧总统介绍说,这是我们的中国年轻选手常昊。他和李昌镐是非常好的朋友。常昊说,习主席当时还专门表扬:你们最近成绩不错,已经有很多人战胜李昌镐。因为我们进步了,才有很多人可以去战胜他,说明我们整体实力是在加强的。常昊表示,听了这个之后,我们倍受鼓舞。觉得我们在这里的很多比赛,看上去只是我们在这里,其实有很多人关注和支持着。所以,我们也应该更加有信心把自己的成绩再提高。近两年,中国围棋的成绩也是一直在进步,之前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受到了韩国的压制,但是近些年,可以说我们有一个大水平的提高,尤其是年轻棋手的提升。

背景资料:李昌镐其人

李昌镐,1975年生人,韩国围棋职业棋手,九段,曾创造多项围棋历史记录,开创了“李昌镐时代”。他从1992年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起,至2007年共夺得18个个人赛冠军、13次团体赛冠军(作为主将夺得8次)。他获得过2007年以前举办的任何一项世界职业围棋大赛(包括应氏杯、富士通杯、东洋证券杯、LG杯、三星杯、丰田杯、春兰杯、中环杯等个人赛以及真露杯、农心杯等团体赛)的冠军,真正实现了世界职业围棋比赛“大满贯”。

相关新闻

陈昭:"聂旋风"催生名人战 第一届在人民日报食堂举办

常昊:陈耀烨双头衔加身 名人战能否卫冕是本届看点

常昊:学习围棋有益儿童成长 普及推广需因人而异

中国围棋开始走出国门 会下围棋可进哈佛耶鲁

围棋互联网能撞出火花 未来或有人机对抗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