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名人战本选赛常昊未到场被判弃权 夏晨琨不战而胜

2014年04月01日13: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常昊未到场,夏晨琨不战而胜。
常昊未到场,夏晨琨不战而胜。

人民网4月1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春茧杯”第2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在中国棋院开幕。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卫冕冠军陈耀烨出席了开幕式。世界冠军常昊九段因赴美推广围棋活动,返程遭遇航班延误而未能在开赛1小时之内赶到赛场,最终被判弃权。

在比赛开始前,中国棋院围棋部主任王谊宣布了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并做了一个特殊的声明:“常昊九段近几天前往美国进行围棋的宣传普及活动,原定他应该在昨天傍晚抵达北京的,但是由于美国机场方面的原因,他所乘坐的航班被取消,无法直接飞回北京。”

上午11时,开赛时间已经过了1小时,此时的常昊还在回程航班上,无法赶到赛场。根据中国围棋协会制定的比赛规则,棋手在开赛一小时内未到达赛场将被判弃权,最终,常昊被判弃权,他的对手夏晨琨不战而胜。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