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周睿羊将和连笑争夺名人战挑战权

2014年11月17日13: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睿羊将和连笑争夺名人战挑战权

  新华网厦门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旸)春茧杯第2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权争夺战将于17日在厦门瑞颐大酒店打响,周睿羊九段将和连笑七段通过三番棋争夺向在位名人陈耀烨九段挑战的资格。

  23岁的周睿羊曾在第19届名人战中获得挑战权,当时他年仅15岁。在后来的五番棋决战中,周睿羊0:3输给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古力九段。

  8年之后,周睿羊已经手握世界冠军头衔。在本届比赛中,他一路淘汰了邬光亚、彭立尧、孙腾宇、夏晨琨,进入挑战权争夺战。

  周睿羊在16日晚的开幕式上说,当年获得挑战权时水平还有差距,积累了一些经验。这届比赛比较幸运,本来也没想到能走这么远。在这次三番棋中,他会努力下出好棋。

  20岁的连笑去年夺得阿含桐山杯冠军和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冠军,今年又将理光杯冠军揽入怀中。在本届名人战中,他先后击败了张立、毛睿龙、柯洁、江维杰等人。

  连笑说,最近棋输得比较多,希望这次不要下出太臭的棋。

  周睿羊和连笑近来颇有缘分,两人在9月底结束的棋圣战五番棋决战中刚刚大战一场,结果周睿羊3:1笑到了最后。

  名人战是历史最为悠久的国内头衔战之一,马晓春曾在此项赛事中建立13连霸的伟业,古力也曾获得六连冠。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