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打响 古力、柁嘉熹出局

2014年04月04日23:0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棋)围棋名人战本赛打响 古力、柁嘉熹出局

新华社北京4月4日体育专电 “春茧杯”第2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4日在此间中国棋院开始了本赛的争夺,16名种子与16名本选赛优胜者混合编组,捉对交锋。在当日比赛中,前名人古力和新科LG杯冠军柁嘉熹先后落马,成为最先出局的大牌棋手。

古力近期风头正劲,8日内对宿敌李世石连下三城,曾经名人六连冠的古力自然也希望借机在名人战上收复失地。本轮他遭遇到另一位前名人江维杰,两人都是善于战斗的狠角,开局后寥寥几手过后就杀作一团。混战中古力的黑棋出现失误,被白孤棋强行在中央出头后反攻倒算,大块黑棋成为被攻击的目标;古力虽然费尽心机做活黑棋,但己方地盘已被破坏殆尽,江维杰中盘获胜。

不久前还是三段的柁嘉熹因为在今年的LG杯决赛中力克苦手周睿羊而直升九段,拿下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大赛的桂冠。不过,在上届名人战上打进挑战者决赛的“柁老”本届则是好运不再,首战负于并无多少名气的孙腾宇,只得悻悻而退。而上届名人檀啸则速胜刘星,为再次冲击名人开了个好头。

去年在世界围棋大赛中6夺冠军的中国军团除在位名人陈耀烨作壁上观,静候挑战者外,其余5人周睿羊、范廷钰、时越、芈昱廷和唐韦星当日均披挂上阵,并且悉数过关。另一位老牌冠军孔杰在低迷了多日之后,本轮战胜蔡竞,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按照赛程,名人战本赛第二轮将在6日进行。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