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名人战挑战权赛连笑2-0周睿羊 将挑战现任名人陈耀烨

2014年11月19日18:1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厦门11月19日电 (温静)11月19日,第27届“春茧杯”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权决定战第2局在厦门瑞颐大酒店战罢。结果,连笑执白中盘242手战胜周睿羊,以2-0的成绩获得向现任名人陈耀烨挑战的权利。决赛,连笑将向陈耀烨发起五番棋的挑战,以决定本届名人战的冠军归属。

在17日进行的三番棋首局比赛中,连笑执黑中盘屠龙大胜,取得开门红,本局轮到周睿羊执黑先行。开局阶段,两人迅速进入到激战的态势中,之后棋局逐渐进入到平稳阶段。连笑先在左上定型,周睿羊打穿白阵的同时,也付出了被白将上边走厚的代价,白布局阶段在下边的大龙再无后顾之忧,连笑放心地在右边黑阵中出棋,轻松活出后,白方在实地上获利不小。此后周睿羊开始向白方发起冲击,连笑的应对十分强硬。

进入到官子阶段,已经是白方小胜的局面。白236官子妙手,周睿羊基本已无逆转可能。弈至第242手,周睿羊投子认输。最终,连笑以2-0的总比分战胜周睿羊,首次夺得名人战的挑战权。他将向现任名人陈耀烨发起五番棋的挑战赛,来争夺本届名人战的最终冠军。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