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名人战挑战权争夺战连笑1:0领先周睿羊

2014年11月17日18: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人战挑战权争夺战连笑1:0领先周睿羊

  新华网厦门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旸)理光杯冠军连笑七段17日下午在厦门瑞颐大酒店执黑逆转战胜拥有世界冠军头衔的周睿羊九段,在春茧杯第2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权争夺战中1:0领先。

  在9月底结束的棋圣战五番棋决战中,周睿羊刚以3:1战胜了连笑。1个多月之后,两人又在这场三番棋大战中相遇。

  经过猜先,连笑执黑以错小目开局,周睿羊执白应以星小目。序盘阶段,双方在左边下出比较少见的变化,局面大致两分。进入中盘之后,白棋通过对左边黑棋的攻击筑起可观的外势,掌握了局势的主动。中午封盘的时候,连笑感觉自己“输飞了”。

  下午续战之后风云突变。在右边的战斗中,周睿羊行棋次序有误,结果白102团时连笑愤然脱先,黑103当空一镇,追究中腹白棋大块的薄味,十分严厉。

  经过一番缠斗,白棋吃掉了右边的黑棋数子,但是白棋大龙只能苦活。在做活时周睿羊也未走出最佳手段,只能痛苦地后手活,还要影响白棋左上角的实空和在上边的发展。最终,周睿羊索性脱先,大龙“愤死”,至第157手棋局戛然而止。

  三番棋的第二局将于19日继续进行,连笑距离挑战权只有一步之遥。

  名人战是历史最为悠久的国内头衔战之一,马晓春曾在此项赛事中建立13连霸的伟业,古力也曾获得六连冠。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