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围棋极速对抗赛 10秒一步考验棋手功力

王洋

2014年07月21日09:0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秒一步考验棋手功力

首届SSW康婷杯围棋TV极速对抗赛日前在京落子。在第4轮的一场比赛中,连笑与周睿羊经过20多分钟的激战最终不敌范廷钰与古灵益的组合。

本次对抗赛采用了全新的双人赛模式,分常规赛和复活赛两个阶段进行,由北方棋手组成玄武队对抗南方棋手组成的朱雀队。每轮比赛,双方主帅任意指定两人出战,连负两轮的棋手将被淘汰。直到一方棋手全部被淘汰,常规赛结束。此后,棋迷将投票选出两名“守护天使”,代表被淘汰的队伍出战复活赛。最终,击败对方“守护天使”的队伍即为优胜。

据了解,本次比赛之所以名为极速对抗赛,正是因为限制每位棋手下一步棋的时间要在10秒之内。而这对于大部分下惯了慢棋的棋手来说,对思考和布局都是很大的考验。谈到10秒赛制的感受,获胜的古灵益直言:“每10秒就下一步,基本上反应不及,有时来不及校对就要落子。”搭档范廷钰则说自己很少下这种超快棋,获胜有运气成分。

有人说10秒可以思考很多种变化,世界冠军周睿羊认为,这点时间根本想不了什么别的,“就是落子,凭借第一感觉做决定,10秒钟一晃就过去了。至于队友的意,就要看能不能反应过来了。万一没看懂,就会很头疼。”搭档连笑也承认,“要想计算,根本算不清楚,简单的棋局还行,或者比较熟悉的棋型。”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