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日本替代卡塔尔办世界杯? 足协主席称有能力办好

2014年04月02日10:11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替代卡塔尔办世界杯? 足协主席称有能力办好

  多好的一个美梦

  日本替代卡塔尔

  办世界杯?

  近期,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过程中被曝有贿选丑闻,加之场馆建设劳工死亡事件备受争议,建议取消卡塔尔主办世界杯的声音越来越强烈。日本足协主席大仁邦弥表态,日本愿意并有能力代替卡塔尔办好2022年世界杯。

  鉴于世界足坛取消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呼声越来越高,日本足协主席大仁邦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倘若国际足联要寻找一个国家替代卡塔尔举办世界杯,我们已经拥有了满足标准的球场和场馆,2020年日本东京将主办奥运会,如果有机会,我们当然愿意主办2022年世界杯,尽管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变成现实。”

  据悉,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正在对卡塔尔的贿选丑闻进行调查,加之450名印度劳工在卡塔尔建设场馆中死亡,以及卡塔尔世界杯在冬季还是夏季举办的争议不断,卡塔尔被剥夺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并非不可能。日本同样来自亚洲,曾于2002年与韩国一起成功举办过世界杯。另外,日本也曾申办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只不过在投票中输给卡塔尔。

  更为重要的是,日本的足球水平近些年提升很快,女足已经夺得世界杯冠军,男足也在南非世界杯杀入16强,而且已经具备与欧洲一流强队扳手腕的实力。对于今夏的巴西世界杯,大仁邦弥表示:“尽管日本所在的小组很困难,但我们有信心小组出线,而且希望比南非世界杯16强的成绩更进一步,目标是杀入8强。”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