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卡塔尔与FIFA关系良好 日本难取代其承办世界杯

2014年04月02日14:41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塔尔与FIFA关系良好 日本难取代其承办世界杯

  随着贿选丑闻曝光,外界对卡塔尔获取2022年世界杯承办资格的质疑声日益高涨,要求取消其承办资格的声音也越来越大。日本足协主席大仁邦弥近日公开表示,日本愿意取代卡塔尔主办该届世界杯,他宣称日本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办好世界杯。

  大仁邦弥是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称,日本随时准备取代卡塔尔承办世界杯,只要国际足联同意。大仁邦弥表示,日本曾在2002年和韩国联合承办世界杯,并将在2020年举办东京夏季奥运会,他们有足够多的符合国际标准的场馆承办世界杯赛。日本曾和卡塔尔竞争2022年世界杯承办权,当时参与竞逐的还有美国、韩国和澳大利亚,财大气粗的卡塔尔人笑到了最后。不过,卡塔尔获得承办权后被各种丑闻包围,外界质疑日甚一日,或许这也让日本觉得有机会接盘。

  然而大仁邦弥也承认,日本取代卡塔尔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实际上,卡塔尔和国际足联一直维持着良好关系,即使确认有贿选丑闻,被取消承办资格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即使迫于压力要易地办赛,国际足联也更愿意将承办权交给美国或澳大利亚,毕竟当初申办时这两个国家才是最大热门。(肖竹)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