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足联开出重磅罚单:巴萨14个月内不能引援

2014年04月03日14:40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联开出重磅罚单:巴萨14个月内不能引援

  国际足联昨天宣布,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因在U18球员交易中有违规现象,将被禁止在两个转会窗即14个月内签入球员,并被处以30.6万英镑的罚金。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18岁以下的未成年球员属于被保护对象,原则上禁止出现在转会市场中。这一规定并非一刀切,国际足联同时规定了在三种例外情况下可以允许18岁以下球员转会,但需要专门的委员会进行评估:一是该球员父母搬家到新俱乐部所在国,二是欧盟内国际转会可以放宽限制,三是球员居住地与两国边境相距都在50公里内。这三种情况都必须经过国际足联专门的委员会认可。巴萨在2009年到2013年间引进了多达10名未成年球员,却并未出具评估报告,也没有经过相关的审查。国际足联据此认定,巴萨存在明显违规行为,因此在两个转会窗内禁止买入球员。

  被禁止在未来14个月内买人,巴萨这一记闷棍挨得很结实。现在人们关心的是,如果这么长时间不能买人,巴萨还能不能维持和皇马的“军备竞赛”?原本就存在隐患的阵容是否会暴露出更多漏洞?14个月禁止买人,意味着巴萨在两个转会窗内不能买入球员。今年夏天巴萨原计划购买2名中场、2名后卫、1名门将和1名前锋,现在只签入了中场球员哈利洛维奇和门将特尔施特根2人(处罚前签约的球员不受影响)。本赛季后,包括普约尔在内的多名球员将会离队,巴萨的整体实力必然受到较大影响。为弥补一线队损失,巴萨肯定会从青训营抽调球员,拉玛西亚将成为球队渡过难关的最后依靠。幸运的是巴萨主力框架还在,未来一年只需要补充几名工兵型球员就能勉强维持,虽然争冠综合实力会有下降,但损失不会太严重。当然,若能发掘出一两个新梅西、新伊涅斯塔,就更是意外之喜了。本报记者 肖竹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