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巴黎”不是纸老虎 切尔西稳固防线被打爆

2014年04月03日15:3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巴黎”不是纸老虎 切尔西稳固防线被打爆

  今晨,切尔西做客被巴黎圣日耳曼打爆,其过往稳固的防线,被主队由伊布、卡瓦尼、拉维奇以及帕斯托雷组成的豪华锋线折得支离破碎,最终以1比3败走王子公园球场。在欧洲冠军联赛1/4决胜赛首回合收兵后,切尔西已身陷险境,次回合回到主场至少要净胜两球甚至更多才可能翻盘。

  伊布和卡瓦尼早已声名显赫,当然也是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的心腹大患,不过他们都站在拉维奇身后,真正突前的却是这位从那不勒斯转会而来的阿根廷人。开场仅3分钟,当特里头球勉强解围顶出不远,无人防守的拉维奇劲射上角破门,替大巴黎首开记录。第25分钟,拉维奇还有一次半单刀机会,但他小角度射门将球打在边网上。2分钟后,席尔瓦鲁莽地在禁区内拦倒了巴西国家队的队友奥斯卡,送给切尔西一个点球,阿扎尔操刀破门,将比分扳平。第40分钟,威廉禁区右侧传中,阿扎尔远点左脚扫射,皮球击中远柱弹出,这是切尔西整场比赛最接近领先的时刻。此后,主动权又被大巴黎所掌控,第61分钟,还是拉维奇在前场左边开出落点极佳的任意球,门前兵荒马乱之下,蓝狮后腰大卫·路易斯眼见来球想躲都躲不开,球打在他腿上折射入门。

  战至第85分钟,拉维奇被帕斯托雷换下时,前者全场完成21次传球,成功率达到81%,4次射门,2次射中,进一球造一乌龙,比卡瓦尼的2射皆偏和伊布的1射未中都强。不过伊布38次传球28次成功,卡瓦尼的31次传球26次成功,成为拉维奇身后的坚强后盾,正是两大前锋策应和掩护下,拉维奇人才得以出色发挥。不过切尔西的噩梦还未结束,接替拉维奇的另一位阿根廷人也非省油的灯,补时的第3分钟,帕斯托雷在右侧底线附近的狭窄空间内,竟然杂耍般连过阿斯皮利奎塔和兰帕德杀入小禁区,小角度抽射破门,让切尔西雪上加霜。

  赛后,穆帅说:“我们的对手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拥有很多出色球员,特别是进攻球员。你预计他们会进精彩进球,但不该是今天这种球。我们很轻易地丢掉了第一球,是自己给对方前锋助攻的;第二个失球是乌龙球,我们很不走运;最终是第三个失球,卡希尔用了松散这个词,要我说就是可笑。”谈及己队的晋级前景,穆帅说:“这是个艰难的任务,但不是不可能。巴黎这类型的球队,能无中生有创造进球,而我们并不是一支拥有很多进球天才的队伍,特别是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但你永远无法预料结果。”

  (徐扬扬)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