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1/4决赛次回合:切尔西钝刀无锋难翻盘

2014年04月08日16:0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1/4决赛次回合:切尔西钝刀无锋难翻盘

  欧冠1/4决赛首回合,帕斯托雷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一次底线如入无人之境的破门,让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怒不可遏,直斥松散的防守是“可笑”。

  也难怪“狂人”雷霆震怒,首回合1比3的比分,让他们在明晨的次回合比赛处境严重恶化——要在斯坦福桥净胜两球甚至更多才可能翻盘。

  从首回合较量来看,巴黎圣日耳曼与切尔西578比383的成功传球次数、55%比45%的控球之比、12比7的射门之比,6比5的射中之比符合两队的实力对比,符合“大巴黎”以攻为主,切尔西打防守反击的场上形势。而1比3的比分,实际上折射出两队最大的差距:“大巴黎”拥有欧洲豪华锋线,而切尔西正处于锋无力的窘境。

  且不说“大巴黎”拥有伊布和卡瓦尼——两位当今足坛的顶级前锋,即便是拉维奇和帕斯托雷,与他们相比也不遑多让。首回合较量,正是拉维奇与帕斯托雷各进一球打垮了切尔西,而切尔西后腰大卫·路易斯的自摆乌龙,也源于拉维奇主罚的任意球。

  切尔西前锋埃托奥和托雷斯都曾威名赫赫,但如今已过巅峰期,而颇有潜力的登巴·巴,距离顶级前锋仍有一定的差距。这也是“大巴黎”主帅布兰科在首回合亮出三前锋,而穆里尼奥则让中场快翼许尔勒顶在最前面、摆出无锋阵容的直接原因。可见,双方主教练都知己知彼,都在扬长避短。

  其实,切尔西的门将、后卫和中场的实力,与“大巴黎”相比丝毫不吃亏;首回合的分差实际上反映出两队锋线的差距。这种差距并不因为伊布在次回合伤缺而发生很大变化:如果帕斯托雷顶替伊布首发,与卡瓦尼和拉维奇构成“大巴黎”的锋线,实力仍在切尔西锋线之上。切尔西前锋埃托奥有伤,状态受到影响,能否上阵还是疑问;托雷斯和登巴·巴都难当重任,只要埃托奥身体状态允许,上阵的可能性还是较大。

  切尔西在欧洲赛场面对法国球队,近五战仅丢一球,近17场主场欧战赛事仅负于巴塞尔,赢了其中的14场,这表明其防守和主场战力还是值得信赖的。穆里尼奥执教的球队从未在1/4决赛中失手:欧冠七次晋级,欧联杯一次晋级,这都是切尔西明晨迎战“大巴黎”的最大本钱。只是双方的锋线差距明摆在那里,切尔西是钝刀无锋,“大巴黎”刀锋锐利,仅靠主场之利和主教练打关键球的经验和决断能力,不足以抹平双方首回合留下的两球差距。

  此役,切尔西恐怕不会输,甚至可能以一球小胜;但翻盘就非常困难。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