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欧冠1/4决赛次回合 巨星缺阵悬念陡增 

切尔西神奇翻盘 皇马惊险晋级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4年04月10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皇马球员拉莫斯(右)与多特蒙德球员莱万多夫斯基(左后)在比赛中争顶头球。
  新华社发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俗话说“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在众星云集的豪门俱乐部,使自己成为不可或缺的角色很难,但C·罗纳尔多和伊布拉希莫维奇还是用事实证明,一旦少了他们,自己的球队有再多其他球星也玩不转。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2013—2014赛季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先赛两场,缺少了C罗的皇马和缺少了伊布的巴黎圣日耳曼分别在客场以0∶2的相同比分完败于多特蒙德切尔西,皇马最终得以凭借首回合的3球优势以总比分3∶2晋级四强,而巴黎圣日耳曼则在总比分3∶3的情况下因客场进球少而遗憾出局。

多特蒙德的威斯特法伦大球场,皇马队员们并没有太多快乐的回忆,上赛季的欧冠半决赛,他们在这里目睹了对方的莱万多夫斯基上演“大四喜”。不过,尽管是远征“不祥之地”,球队中又缺少了首回合因伤下场的C罗,但一周前3球的优势还是让皇马的支持者比较踏实。与皇马的情况类似,尽管伊布同样在一周前的首回合中受伤而本场无法登场,但上场以3∶1获胜的巴黎圣日耳曼在赛前还是更被看好晋级的一方。

比赛开始之后,如果说同样损失当家球星的皇马和巴黎圣日耳曼还有什么相似之处的话,那就是同样都被对手压制。多特蒙德依靠罗伊斯上半时打入的两球早早将劣势缩小为1球,若非姆希塔良空门不进,恐怕皇马将连续两年被多特蒙德淘汰。切尔西这边则是依靠同为替补登场的许尔勒和登巴·巴分别建功。除此之外,两支主队均两次命中对手门柱。

如果单看上场阵容,拿掉C罗和伊布的两支客队同样可称豪华,顶替二人的迪马利亚和卢卡斯·莫拉也均非等闲之辈,但两回合的局势均有天壤之别。除去技战术方面的原因外,巨星在场上的非技战术作用不可忽视。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0日 23 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