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萨收转会禁令仍有上诉机会 切尔西曾花钱摆平

2014年04月03日15:2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萨收转会禁令仍有上诉机会 切尔西曾花钱摆平

  新闻解读

  国际足联昨晚开出严厉罚单,禁止巴塞罗那在未来14个月内进行球员交易,也就是在今年夏天的转会窗和明年初的冬季转会窗,这支西甲卫冕冠军无法买卖球员。

  这项决议是由国际足联纪律检查委员会提出的,原因是在2009年至2013年期间,巴萨引进18岁以下球员时,出现了违反国际足联相关规定的现象。早在一年以前,国际足联负责转会交易监督的小组就开始对巴萨进行调查。按照国际足联相关规定,未满18岁的球员,必须是其父母以足球外的原因前往西班牙工作,或者球员出生于欧盟成员国,才可以在不到18周岁参与转会。可是巴萨此次涉及的10名年轻球员都不符合规定,所以国际足联才派出专门的团队进行调查。国际足联已经很给巴萨面子,在巴萨主场对马竞的欧冠1/4决赛结束后才公布这项处罚,如果在这场比赛前就公布,恐怕对巴萨带来的杀伤力更大。

  巴萨还有上诉机会,而且在最近几年,巴萨并不是唯一一支被国际足联处以转会禁令的俱乐部。2009年9月,切尔西在签下法国年轻中场卡库塔之后,国际足联宣布切尔西因为在2007年私下接触球员而被罚款78万欧元,并且禁止切尔西在未来的两个转会窗收购球员,卡库塔被处以禁赛4个月的处罚。切尔西俱乐部随后提出上诉,并且上诉成功取消禁令,原因是切尔西和卡库塔的前东家朗斯达成经济上的和解。2005年,罗马在签下后卫梅克斯的交易时,国际足联认定梅克斯与前东家欧塞尔的合同没有结束,罗马被禁止转会一年。值得巴萨借鉴的是,在罗马被禁止转会的那一年,此前确认加盟的农达、塔代伊和库福尔都顺利注册,而且罗马还可以签下一些自由球员,这成为巴萨的利好消息。

  即使巴萨上诉不成功,也有望效仿罗马,向国际足联争取这项禁令之前已经达成协议的交易可以继续生效。例如,巴萨俱乐部官方此前宣布签下克罗地亚天才年轻中场哈利洛维奇;西班牙媒体还报道巴萨此前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德国门神特尔施特根达成转会协议,只差官方宣布了。去年夏天,巴萨把前锋德乌洛费乌、前锋博扬和中场拉菲尼亚分别租借到埃弗顿、阿贾克斯和塞尔塔,经过外出锻炼之后,这些外租球员今夏也都可以顺利回到巴萨。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