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河南将迎战上海上港 再遇徐根宝要有平常心

2014年04月03日15:45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河南将迎战上海上港 再遇徐根宝要有平常心

  本报讯4月5日晚,由沪上老帅徐根宝一手调教出来的青年军上海上港将在航海体育场挑战河南建业,由于17年前那场众所周知的足坛公案,这场原本单纯的中超联赛也被动地增添了一丝复仇的气息。

  1997年甲B赛场上的是是非非如今已经被很多人所淡忘,但徐根宝在率领广州松日升级后那句意味深长的“谢天、谢地、谢人”,在给自己创造了“徐三谢”这一外号的同时也让河南的足球人心痛不已。毕竟那是河南足球首次腾飞的一个契机,而在错失这一机会后,起起伏伏的河南足球直到十年后才圆梦成功。“被盘外招耽误了整整10年,作为当事人徐根宝欠河南足球一个交代。”这是河南一位资深球迷在谈起“三谢”事件时的态度,也正是因为不少河南球迷的耿耿于怀,才让建业和上港的这场比赛被炒作成了“复仇之战”。

  “实际上根本没必要这样,作为一家有着长远目标的俱乐部,不应该总是斤斤计较于过去。”在被问及到“复仇”之说时,建业俱乐部总经理张卫军很鲜明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17年前就在建业俱乐部工作的张卫军也曾为球队所遭遇的不公愤怒过,但如今再谈及此事,他已经能很冷静地看待此事。“当年的事与那个时代的足球大环境脱离不了关系,不能单纯地归罪于某个人,而且通过这件事,建业足球也明白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从而催化出了球队坚韧不拔的独特气质。”张卫军认为,再纠结于过去的种种恩怨只是不成熟的一种表现,与上海上港的这场中超联赛,球队没必要上升到复仇的高度,对比赛的态度要认真重视,但无论球员还是教练员不能被场外因素所干扰,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李悦)

(来源:河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