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建业战中超揪心"豆腐腰" 黄希扬因年龄状态下降

2014年03月03日14:43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建业战中超揪心"豆腐腰" 黄希扬因年龄状态下降

  □本报记者李悦

  两个赛季前,盲目的乐观以及毫不负责的赛前备战,让建业最终惨痛降级,幸好经过一年的卧薪尝胆,这支中原劲旅又重新杀回了顶级联赛。不过在这一年时间里,中超的大环境却也有了不小的变化,面对这个已经有些陌生的考场,建业的备考工作,又可曾准备好呢?

  态度值得肯定

  对于2014赛季中超联赛所要面对的困难,实际上建业俱乐部从上到下都是心知肚明。早在去年年底,老板胡葆森就给出了两亿人民币的预算,使得球队未来有了充足的资金保障,老胡一口气拿出这么多,可以说是下了一番狠心的。而在引援方面吃过一次亏的俱乐部方面,这次也是丝毫不敢大意,姑且不说总经理张卫军亲自带领主教练唐尧东前往巴西筛选外援,就连春节期间不少员工还在为引援加班加点,几轮艰苦谈判和细致考察后,“600万先生”马里亚诺来了,韩国国脚李志南来了,就在转会大门关闭的前一天,牙买加国脚约翰逊也火速签到,再加上买提江、祝一帆以及杨阔等一干实力派的加盟,至少这个冬天建业在引援方面还是有所收获的。

  先储备体能,后磨合队伍,最终热身赛收尾,今年球队的备战工作还是照着以往的“老三样”进行着。不过本着“笨鸟先飞”的原则,当别的球队还在马放南山休养生息之时,建业将士却已经奔赴昆明海埂基地开始冬训。高原之上,率先完成体能储备的建业队,一度在与年轻对手和低级别球队交手时连战连胜,十余场热身赛下来几乎成了“海埂不败”。

  球队存在隐忧

  不过,随着中超以及中甲强队相继成为热身的对手,建业也开始暴露出实力上的短板,在昆明冬训的后期,面对长春亚泰、重庆力帆等球队,建业开始接连输球。在随后的西班牙拉练期间,在与欧洲职业球队真刀实枪的比拼中,建业在中场方面的软弱无力更是被无限放大。

  由于卡通戈的离去,过去两个赛季习惯于依赖赞比亚人的建业一下子失去了进攻组织的核心。“600万先生”的能力虽然毋庸置疑,但在博塔弗戈一直充当进攻转换器角色的马里亚诺,一旦没有了西多夫等人的支持,其威力还能发挥出多少显然有些让人怀疑。在3月1日与新疆天山雪豹队的热身赛中,攻入一球的马里亚诺虽然展现出了不错的脚法,但在组织进攻环节却无法担当起核心的重任。

  后防线上,桑科与李志南的双外援组合,让建业近两个赛季备受诟病的中卫环节改善了不少,但右后卫选择谁,一直让老唐有些“举棋不定”。近两个月来,在这个位置上,唐尧东试过多个人选,即便在3月1日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他还让中卫顾操试着改打这一位置。另外后腰的位置,也是老唐一直挠头的地方,遍数建业队中的几名后腰,大多都是硬度有余技术不足,唯一能充当球队节拍器的黄希扬,也由于年龄原因状态有所下降,可以说“豆腐腰”,是建业目前最为让人担心的一个软肋。

(来源:河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