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明晚建业再战恒大 肖智能否延续神奇

王玮皓

2014年07月26日15:47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晚建业再战恒大 肖智能否延续神奇

  足协杯一战非常火爆 记者 平伟摄影

  明晚8点,河南建业继续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来与广州恒大的中超联赛对决。由于在周四当晚的足协杯中,建业2 1爆冷绝杀恒大,赛场内外的火药味十足,使得双方这场在同一块场地上的又一次交锋多了些许看点。

  建业重拾信心与士气

  尽管贾秀全在周中的足协杯赛后一直表示,建业与恒大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能赢球贵在运气,不敢想在周末联赛中再赢对手,但不可否认,接连战胜国安、恒大,建业全队不但展示了自己真实的实力,更收获了空前的信心与士气。队员们都清楚,在这个保级关键时期,如果周末再次战胜恒大,那么下半程将有一个完美的开局。

  虽然在上一轮联赛中历史性地战胜了北京国安,但是球队依旧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的位置,保级之路依旧严峻。因此,贾秀全在足协杯中做出了大幅度的轮换,首发阵容更是换了9人之多,只为周末的联赛蓄力。虽然进行了阵容轮换,但是贾秀全在比赛最后的三十分钟内接连换上了马里亚诺、张璐和李志南三名主力,为的就是演练阵容,调整球员状态,率先熟悉一下与恒大对阵的节奏。

  双方再战夹杂复仇情绪

  反观恒大方面,由于足协杯的失利使球队在舆论氛围中承受了巨大压力,当晚比赛最后时刻恒大甚至有队员情绪一度失控,丝毫看不到亚洲冠军的气定神闲。里皮曾说一支更好的球队会在夏季转会窗口过后到来,但从最近3场比赛看,球队离他口中的“最佳状态”还差很远。联赛之初3:0轻松拿下建业,里皮肯定想不到竟在足协杯被建业扳倒,这场意外失利会让他对建业队重新审视,这场联赛不会再允许球队有任何闪失,一场夹杂着复仇意味的比赛,对建业来说才是真正的挑战。

  不过,由于球队核心迪亚曼蒂已经正式接到足协停赛四场的罚单,本场比赛将肯定无法出战,而张琳芃也因为累积黄牌停赛无缘这场复仇之战,再加上郑智、郑龙等一干伤员,里皮也面临着排兵布阵的难题。

  肖智能否续写神奇

  连续3场比赛打进6球,肖智最近的状态真可谓好得出奇。因此,再次面对恒大,肖智能否延续自己的进球纪录也成了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从对阵杭州芝浦的帽子戏法到打国安的绝杀,再到对阵恒大的梅开二度,肖智只用了三场比赛就完成了自己近几个赛季的总进球数,甚至已经有球迷开始呼吁国足主帅佩兰将其招入国家队。

  但是对于这一切,肖智显得特别坦然:“虽然进入国家队是每一名运动员梦寐以求的,但是我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帮助球队保级。周末再战恒大,还是尽力和他们拼吧,拼不赢很正常,能赢球当然更好。”(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徐浩达)

  中超积分榜

  (后6名)

  排名 球队 积分胜/负/平净胜球

  11 大连阿尔滨 17 4/5/6 -5

  12 上海申鑫 164/4/7 -9

  13 长春亚泰 154/3/8 -2

  14 辽宁宏运 143/5/7 -7

  15 河南建业 143/5/7 -9

  16 哈尔滨毅腾 8 2/2/11 -13

  注:目前中超共进行15轮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