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报名火热 “报名难”成难题

2014年04月03日16: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报名火热 “报名难”成难题

  新华网兰州4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衡)2014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自4月1日开始报名以来,报名参赛的人数超乎组织者预料,目前4万个参赛名额中只有全程马拉松还剩少量名额。

  记者3日在兰州市体育局现场报名点看到,仍有不少人前来咨询报名事宜,得知自己想报名的项目名额已满后,他们无不失望离开。

  “今年报名的速度比往年都要快,前两天我们这个报名点都快被挤爆了,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以及10公里和半程马拉松仅用一天半就报满了,”兰州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董学军说。

  事实上,“报名难”也许是我国众多马拉松赛面临的共同难题。董学军表示,据其了解,今年重庆马拉松赛不到两天时间就报满了。而去年的北京马拉松赛仅用13个多小时,3万个比赛名额就全部报满。

  对于未能报上名的人,董学军有点“无奈”:“我国许多马拉松赛的规模都在万人以上,但与人们的热情相比仍然显得杯水车薪。对兰州来说,考虑到交通、后勤保障和安全等因素,4万人的规模已经是所能承受的极限了,今后预计也将保持这个规模。”

  兰州自2011年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以来,每届比赛都吸引了大量爱好者参加。参赛人数从首届的1·8万人增加到去年的4万人。

  今年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奖金、规模都与上届保持一致,但是今年在线路上有所调整,起终点由往届位于市中心的东方红广场调整为黄河岸边的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这样整个比赛路线都设在黄河两岸。

  今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定于6月1日举行。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