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0比1不敌全北“功夫足球” 黄博文大腿被踹

2014年04月03日17:08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0比1不敌全北“功夫足球” 黄博文大腿被踹

  昨日,亚冠联赛第四轮G组打响一场强强对话,亚冠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客场挑战韩国豪门全北现代。下半时,全北后腰郑赫对迪亚曼蒂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但此后,领先一人的恒大反被全北的莱昂纳多反越位成功攻入制胜一球。最终恒大客场0比1不敌全北。不过,“斗志昂扬”的全北球员们仿佛“用生命在比赛”,动作幅度之大堪称上演“韩国功夫”,甚至弃体育道德于不顾。

  比赛一开始全北现代就气势汹汹,对恒大采取了围攻战术,随着比赛的进行,比赛仿佛变成了一场“拳王挑战赛”,犹如打鸡血般的全北球员们情绪十分亢奋。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时,黄博文和郑赫在中场附近争抢皮球,郑赫毫不收脚而是狠狠地蹿在了黄博文的大腿上,随后黄博文非常痛苦地倒地,这时全北队员根本没有在意倒在场地内的黄博文,而是继续拿球进攻,毫无体育道德可言。

  然而全北现代的球员不但没有因此而收敛,反而“韩国功夫”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第45分钟,又是全北队郑赫,在迪亚曼蒂中场摆脱后背后故意踩踏侵犯,裁判向其出示了黄牌。

  除了动作莽撞,不计任何代价的全北球员还十分“爱演”,上半场补时阶段莱昂纳多左路突破梅方防守时抬手碰到其手臂,而莱昂纳多却双手捂脸,动作十分夸张,并成功地骗过裁判给梅方出示了黄牌。整个上半场全北队犯规次数13次比恒大多出5次,但全北队的犯规甚至超出体育道德范畴,用前国脚徐阳的话说是“用生命在比赛。”

  对于全北队球员“大秀功夫”的踢法,黄健翔在解说中甚至担心比赛踢完场上不会再有22人,“这种踢法就像练气功。全部脉搏220以上,持续乱拳,总有一拳逮着你,你就KO了。”黄健翔的担心果然发生了,下半场第67分钟,肆无忌惮的全北现代球员终于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为了阻挡迪亚曼蒂的拿球,郑赫竟然伸出双手去拦截迪亚曼蒂,裁判向其出示了第二张黄牌,染红下场的郑赫表情木讷没有丝毫懊恼,仿佛麻木的“犯规机器”。遗憾的是,人数占优的恒大队自己出现了失误,被全北队打进制胜球,虽然最终从结果上来说全北现代队如愿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比赛的过程全北队有些“不择手段”,可谓是胜之不武。

  (周 和)

(来源:长沙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