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男子冰壶世锦赛:挪威时隔26年再夺冠

2014年04月06日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男子冰壶世锦赛在京落幕 挪威时隔26年再夺冠

  中新网北京4月6日电 (记者 尹力)2014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6日在北京落下战幕。决赛中,挪威队以8:3力克卫冕冠军瑞典队,获得该队在世锦赛历史上的第四冠。这也是挪威队自1988年后,时隔26年再度夺冠。

  由托马斯·乌拉德领衔的挪威队在循环赛中以仅负一场的成绩高居榜首,他们在佩寄赛险胜加拿大,直接晋级决赛。而卫冕冠军瑞典队的晋级之路并不轻松,他们先是在四强附加赛淘汰了日本,随后又接连战胜瑞士和加拿大,才得以闯入决赛。

  冠军争夺战中,挪威队开场极佳,上半场战罢就以5:1优势领先。下半场,挪威队依旧保持着稳定的发挥,虽然瑞典队在第七局获得2分,但不足以挽回颓势。第八局结束后,挪威队以8:3大比分领先,翻盘无望的瑞典队只得提前握手认输。这也是挪威队自1988年后,时隔26年再度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在当天的铜牌争夺战中,瑞士队迎战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这场比赛中,瑞士队率先进入状态,抢得先机后加强防守,最终以7:5战胜加拿大队。

  至此,2014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的赛程全部结束。位居前三名的分别是,冠军挪威队、亚军瑞典队、季军瑞士队。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内斯和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共同为冠军队颁发世锦赛奖杯。世锦赛主裁判雷·凯尔斯宣布,获得2014年科里·坎贝尔奖的运动员是苏格兰队四垒队员伊万·麦克唐纳。科里·坎贝尔奖是由运动员投票选出,用于表彰既拥有完美冰壶技术,又最富体育精神的运动员。

  闭幕式上,世界冰壶锦标赛会旗降下后移交给2015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主办城市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