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冰壶运动正慢慢变"热" 球迷增多球员很开心

2014年04月01日09:0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壶运动正慢慢变"热" 球迷增多球员很开心

挪威队在同瑞典队的比赛中。

  工作日的晚上,首体看台上观众不少,这令中国冰壶队的臧嘉亮很开心,“这次世锦赛的现场气氛,比我们以往在国内参加的国际比赛都好。观众热情,擦起冰来都更有劲儿。”他希望国内冰壶比赛越来越多,让更多人领略这项运动的魅力。

  来看比赛的中国观众,少数是铁杆冰壶迷,更多的就是看个热闹。但随着比赛进行,很多观众都被精彩的比赛吸引了,而且越看越懂。大伙儿不仅为中国队的出色表现鼓掌叫好,对手打出好球时,看台上也是一片赞叹声。

  “这里有许多‘粉丝’。我喜欢在他们面前比赛,气氛非常好。”捷克队三垒斯尼蒂尔喜笑颜开。曾执教中国队多年的捷克队教练丹尼尔·拉斐尔也称,中国的冰壶氛围“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更多人愿意来现场看比赛。”

  10岁的关萩实在爸爸关培洪的陪伴下,一直举着望远镜盯着赛道,此前他没在现场看过冰壶比赛。两年前,喜爱体育的父母在家收看冰壶比赛电视转播,小萩实一下子喜欢上了这项“好玩、刺激”的运动。

  不过,仅从上座率来看,冰壶在京城的“热度”还远不及欧洲国家。很多人认为该项目开展不够普遍,不像篮球、乒乓球那样容易玩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坦承,冰壶在国内的影响力和参与度还很有限,“以竞技成绩带动普及,仍将是中国冰壶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主要发展模式。”

  而举办世界大赛,也是展示项目、提升群众知晓度的重要举措。组委会此次在宣传上下足了功夫,除常规“动作”外,还开通了官方微博、微信与观众互动,并制作了赛事吉祥物等纪念品。比赛场馆内还举办了小型冰壶展,向观众介绍项目及在中国的发展历史,推广冰壶文化。

  听说北京正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关培洪认为无论成功与否,对冰雪运动的发展都是好事,“老百姓有机会看到更多高水平比赛,熟悉更多以前没机会接触的项目。”

  臧嘉亮也很希望申奥成功,“要是在主场打冬奥会,擦冰肯定更来劲儿了!”本报记者 王笑笑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