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梅赛德斯拒用车队指令 F1巴林站上演激烈"内斗"

2014年04月08日11:35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赛德斯拒用车队指令 F1巴林站上演激烈"内斗"

  自从3年前国际汽联(FIA)宣布不再禁止车队指令以来,车队授意旗下车手“让车”的行为不再是置于台面下的“潜规则”。随之而来的,是各车队车手间不断加剧的紧张关系。

  然而,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F1巴林站比赛中,“艺高人胆大”的梅赛德斯车队却一反常态,在锁定分站赛冠、亚军的情况下,放弃了使用无线电干涉的权利,“纵容”两位车手上演了一场惊险刺激的“内斗”。

  既是同队队友,又是积分榜前二,互不相让的罗斯伯格与汉密尔顿在最后10圈时开始了这场“追逐游戏”。由于搭载的中软胎速度欠佳,暂时领先的汉密尔顿不断受到德国人的猛烈冲击,双方在此起彼伏的攻守中不断交替着头名位置。最终,走线精准的汉密尔顿利用提前控制住线路的方式,“守”得冠军宝座。

  其实,同队车手如此“火拼”并不常见,因为一旦发生碰撞很可能意味着车队将空手而归。在这场巴林夜战的“内斗”背后,是梅赛德斯车队的良苦用心。“假设一下,如果我们在第二圈就动用车队指令会是什么场面?这对F1运动是多恐怖的事情。车迷想看的是他们真刀真枪的竞争。”梅赛德斯执行董事洛维赛后表示,动用车队指令是极其错误的事情,车队也不会有这样的打算。

  去年的马来西亚站,罗斯伯格曾应车队要求,放弃了超越队友的机会,引发德国人的不满。如今,洛维发表这番言论,目的自然是要将“一碗水端平”,浇灭两位车手间不时摩擦窜起的火苗。事实证明,他的做法也确实收到了成效。“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刺激的比赛,”惜败过后,罗斯伯格对汉密尔顿的表现表达了敬意,“他真的很强大,这是一段美妙的时刻。”对于队友的称赞,小汉则谦虚回应道,“其实,这一站罗斯伯格做得比我更好。”

  对于商业至上的F1而言,这样的温馨场面并不常见。可以说,洛维在创造队内公平竞争环境上为其他车队树立了难得的典范。然而,随着赛季深入,一旦梅赛德斯车队在积分榜上的垄断地位不再,一旦两位车手的排位先后开始对车队的整体利益产生影响,洛维能否继续兑现自己不用指令的承诺,才真正值得期待。 本报见习记者 谢笑添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