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於之莹终结韩将五连胜

2014年04月09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南京4月8日电 (记者王恒志)2014中国·姜堰第四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8日在江苏泰州市姜堰区继续进行,中国队小将於之莹执黑3/4子击败擂主韩国棋手金慧敏,终止对手五连胜的同时,将中韩人数比重新拉回到均势。

金慧敏本场比赛前已经豪取五连胜,韩国队还有3人,中国队只有王晨星和於之莹2人,日本队则只剩主将谢依旻1人。从局面上来看,上届冠军韩国队占据人数上的优势,不过王晨星和於之莹实力并不弱于韩国队棋手,她们堪称近年来中国队崛起最快的新星,前者曾在2012年擂台赛上豪取八连胜,并获得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冠军,后者去年曾在擂台赛上实现六连胜,前不久还拿到新人王头衔,尚不满17岁的於之莹成为首位在国内棋战中夺冠的女子棋手。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於之莹攻擂,序盘阶段於之莹就稳扎稳打早早取得优势,不过状态正佳的金慧敏在上方的战斗中成功拿下左上角,缩小了双方实地差距。不过於之莹在随后的比赛中计算精准,始终保持着盘面优势,并最终稳健地以3/4子的优势胜出。

本局取胜,让中国队和韩国队的人数回到均等状态,从实力上韩国队的朴志恩、崔精与中国队的王晨星、於之莹难分伯仲,这也基本上是目前女子围棋界的最强对话,不过於之莹还要首先越过谢依旻这一关,9日谢依旻将登场攻擂,身为主将的她将为日本队的荣誉而战,在此前三届比赛中日本队从未夺冠,甚至出现过一局不胜的场面,本届比赛她们目前也仅由小将藤泽里菜赢得1胜。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09日 23 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