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拳王熊朝忠确定续约 首要目标夺回“金腰带”

2014年04月08日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拳王熊朝忠确定续约 首要目标夺回“金腰带”

  中新社北京4月8日电 (记者 张素)“未来3年,我们不仅要夺回丢掉的金腰带,还会向其他级别发起挑战”。首个获得职业拳击世界级金腰带的中国拳王熊朝忠8日明确表示,与所属公司续约,以夺回金腰带为首要目标。

  矿工出身的熊朝忠曾在2012年末战胜有“魔鬼”之称的墨西哥拳王马丁内兹,赢得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迷你轻量级(105磅)冠军,由此声名大噪。

  熊朝忠的隐退念头始于今年2月,他在一场金腰带卫冕战上负于墨西哥拳手奥斯瓦尔多·诺沃亚,丢掉了金腰带。据推广人刘刚透露,熊朝忠在失利后面临一个“心理障碍”,“从头再来很不容易,他家里希望他结婚,有个家庭,也希望(他)开拳馆、有个事业”。

  赛后,熊朝忠长期再未“摸拳套”,他还放弃了优先向诺沃亚挑战的机会。有关32岁的他将退役的传闻也越演越烈。

  然而8日受访时,“我当然有激情、当然有目标了,不然我也不会续约”,熊朝忠给出明确答复,称首要目标就是夺回金腰带。

  刘刚说,熊朝忠本周与所属公司昆明众威拳击俱乐部的负责人进行了一次开诚布公的谈话,公司支持熊朝忠的创业计划,“我们会做一些比赛安排,给他恢复的时间,让他可以重新走上赛场”。

  优厚的续约条件打动了“仍然想打拳”的熊朝忠,“我希望七八月份打一场调整赛,然后在今年年底前打一场金腰带的挑战赛,我一定要拿回我的金腰带”。

  刘刚对于熊朝忠的“复出”颇具信心。他举例说,世界拳坛许多大牌选手在输掉金腰带之后都会跌出世界前15名,而熊朝忠目前依旧在WBC同级别排在第4,证明他具备实力。

  据悉,熊朝忠已开始在云南昆明恢复训练,如果他的身体状况允许,最早可在5月时重返赛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