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大昭评论:重走志丹

2014年04月15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志丹县经济社会发展,志丹足球也出了名。逐步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既是让娃娃们在足球活动中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也是对社会进步的新期待

时隔5年,再次踏访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一路山花灿烂,沟壑里耸起一排排楼宇,远山的农户与久居的窑洞作别。这个陕北大山里的老区旧貌换新颜,令人兴奋。

志丹县经济社会发展,志丹足球也出了名。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德国期间到场鼓励孩子们,一句“我看好你们”让志丹县父老乡亲和孩子们提起来就激动。这些赴德短训的足球娃娃已经回到学校,带着铭刻不忘的记忆继续读书、踢球。

一方一地,无论基础如何,现状如何,前景如何,都体现出百姓的努力和民风。30多年前,市镇小学创办志丹最早的小足球运动会,现在志丹成为全国第一个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试点县。从不知足球为何物,到全县每年举行各级足球比赛300多场,新的起点不仅是足球运动的更高台阶,也与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新形势相适应。

脱贫致富与事业发展,就如人的行走,两腿交替,踏实这一步,必有另一步接着迈出,才能不断前行。在中国,深一脚浅一脚的发展状态并不少见,久之,“硬件”与“软件”、经济与文化等方面越发不同步,这一边进入新的时代,那一边仍续写旧账。因地制宜,逐步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既是让娃娃们在足球活动中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也是对社会进步的新期待。

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对条件的要求不高,兑现一项承诺就能让憧憬变成现实,兴建一块不大的场地就能让孩子们开心地踢球,拥有一处训练基地就能满足办赛的需求,让志丹百姓足不出山,看到自己的娃们跟外面来的对手比试脚力。志丹人有自己的足球梦,也会有梦想成真的一天。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5日 15 版)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