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斯诺克世锦赛-塞尔比逆转奥沙利文 80后大满贯第二人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05月06日08:15

塞尔比在比赛中
塞尔比在比赛中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全部结束。头两个阶段一直领先的奥沙利文在第三阶段出现大的波动,被塞尔比以12-11反超。最后一阶段火箭轰出单杆破百仍未能扭转颓势,14-18与3连冠擦肩而过。塞尔比完成逆转后首次在克鲁斯堡封王,收获高达30万英镑的冠军奖。凭借这个冠军头衔,塞尔比成为继罗伯逊之后,80一代中收获大满贯(世界锦标赛、温布利大师赛、英国锦标赛)的第二人。这也塞尔比职业生涯的第4个大型排名赛冠军。

决赛采用35局18胜,分四个阶段进行,局数分别为8/9/8/10。第一阶段奥沙利文轰单杆102分以5-3领先。第二阶段奥沙利文再添1杆破百,继续以10-7领跑塞尔比。然而第三阶段,奥沙利文状态出现大的波动,塞尔比上演逆袭,打出连胜四局的小高潮后首次11-10实现反超。由于耗时太长,该阶段比赛提前两局结束战斗,奥沙利文以11-12落后塞尔比。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休息后,比赛进入最后一个阶段较量。第24局,火箭以一杆精准的远台入局,期间架杆炸散球堆,流畅地轰单杆100分,比分12-12。

但之后奥沙利文再次陷入被动局面。第25局,奥沙利文落后46分追回24分未能带开球堆,进攻中断。塞尔比通过完美的防守再次争得下球机会,66-24中袋粉球出错。防守战过后塞尔比打进超分的红球,做了一杆难度颇大的斯诺克,奥沙利文放弃该局,再次12-13落后。

第26局的拉锯战属于塞尔比。第27局,塞尔比两次上手都在炸球堆后无球可下。而奥沙利文手感不见好转,进攻和防守均失误连连。塞尔比单杆连得56分90-4再下一城,以15-12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28局,奥沙利文有所好转,找准一个远台果断出手,尽管一度中断,再次下球后连得49分以79-0扳回一城。第29局,两人各有一杆失误,拉锯战局面变得越来越复杂,不过奥沙利文在29-47落后成功破解了局面,期间远台解决掉贴库黄球,博得满场喝彩,本局奥沙利文连得37分66-47拿下该局,比分追为14-15。

第30局,奥沙利文连攻带防母球摔袋,塞尔比以127分清台,完成其在决赛的首杆破百。第31局,奥沙利文为简单红球失误付出代价,塞尔比再接再厉轰单杆87分,连续两局一杆制胜之后,率先以17-14获得赛点。

第32局,塞尔比防守失误给奥沙利文送上大礼,无路可退的奥沙利文在拼进一颗又一颗难度球后最终连得41分56-0力度没控制好而中断。塞尔比上手击打角度不大的蓝球,成功绕台精确炸开红球,尽管仅得22分中断,不过在奥沙利文打丢最后一颗袋口红球后他抓住了最后的机会,单杆35分清台,完成单局逆转的同时,总比分18-14逆转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一举成为新科世界冠军。

【1】【2】【3】【4】【5】【6】

分享到:
(责编:杨磊、张帆)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3-1复…
    2. 2社区盾-拉姆塞吉鲁破门 阿森纳…
    3. 3中超-德扬梅开二度 国安主场2…
    4. 4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全胜夺冠 中国…
    5. 5中国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夺冠 郎平…
    6. 6青奥村将于12日正式开村 餐厅…
    7. 7传孙悦年薪达700万 北京男篮…
    8. 8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9. 9成功复仇意大利女排 中国女排“…
    10. 10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队夺冠 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