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夺冠 郎平:希望我们越打越聪明

黄志阳

2014年08月11日08:1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希望我们越打越聪明

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昨日落幕,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主场3比1力克劲敌意大利队,从而3战全胜获得本站冠军。郎平赛后表示,此役队员们进攻灵活、注意力集中,“希望能够认真总结,越打越聪明。”

双方曾在上周末的意大利站收官战中有过交手,当时中国女排遭遇一些争议性判罚后以2比3失利,郎平赛后还罕见地与主裁判激烈辩论。此番转战香港,中国女排重整旗鼓,前两轮分别以3比1、3比0击败老对手泰国队、日本队,末轮与意大利队争冠。

昨天的比赛高朋满座,女排“黄金一代”主帅陈忠和及球员赵蕊蕊、周苏红均亲临助阵。首发阵容中,郎平让老将魏秋月担任主力二传,其他位置沿用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杨珺菁、徐云丽,接应曾春蕾和自由人单丹娜;意队则以老将为主。

开场后,中国女排一改慢热的老毛病,利用发球带动拦防和反击,以25比20和25比18先下两城,第3局也一度以20比16领先。此时场上风云突变,意大利队力拼发球,中国队连续出现一传波动,反以22比25告负。不过,经过短暂调整,中国女排凭借高快结合的进攻再次建立起优势,以25比16锁定胜局。

一周之内两战意大利队,从2比3落败到3比1取胜,进步在哪儿?郎平称,弟子在场上更加专注,“对方是一支强队,攻守平衡。我们上一站打得不够灵活,这次在进攻中加入了快攻,拦防也有提高。”她特别提到本赛季回归国家队的魏秋月,“小魏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希望年轻二传手在她的带领下学习进步,这样队伍才能更强大。”

至此,中国队以3连胜登顶香港站并进账6万港元奖金,意、日、泰3队分列第2至4名。单项奖中,郎平、朱婷分别当选最佳教练、最有价值球员,惠若琪则获评最受欢迎运动员。赛后,郎平在谈到队长惠若琪时也不吝赞美之词,“小惠球打得漂亮,人长得也漂亮。”

目前,积13分的中国女排在大奖赛分站赛总积分榜上紧随巴西队暂列次席;按照规程,积分榜前4名入围总决赛。本周末,中国队将移师澳门,参加最后一站分站赛。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