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大奖赛将再演中美对决 首战多米尼加

2014年12月04日09:3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大奖赛将再演中美对决 首战多米尼加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今年女排世锦赛决赛双方中国队和美国队,明年还会隔网对垒。北京时间前天,国际排联公布了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12支球队的详细赛程和分组,中国女排将先后与俄罗斯、日本、意大利、美国等强队交锋。

  与今年一样,明年世界女排大奖赛28支参赛队分成3个档次,其中第一档12支队。该档分站赛为期3周,每周均分成3个组,分别在3个不同城市比赛。7月3日至5日,中国女排将在中国站(具体城市待定)与多米尼加、德国、俄罗斯3队过招。10日至12日,中国队移师日本琦玉站,对手是多米尼加队、意大利队和日本队。16日至18日香港站,中国女排将再度坐镇主场,对阵日本队、泰国队和世锦赛冠军美国队。今年世锦赛决赛中,中国队1比3不敌美国队居亚军,此番将迎来再次挑战对手的机会。22日至26日,总决赛将在美国奥马哈举行,东道主美国队和分站赛总积分榜前5名共6支队入围。此外,第2、3档的比赛均将有8支队伍参加。

  作为国际排联开发的商业赛事,世界女排大奖赛创办于1993年,2011年、2013年和今年参赛队相继从12支扩至16支、20支、28支。由于明年女排世界杯将于8月下旬在日本打响,按照主教练郎平的设想,中国女排将在大奖赛中边参赛边备战世界杯。根据规程,世界杯冠亚军获得2016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直通”里约热内卢。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