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江苏低温难挡广东火热手感 朱芳雨成赢球功臣

2014年12月04日09:0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低温难挡广东火热手感 朱芳雨成赢球功臣

  3日晚,在CBA常规赛第14轮比赛中,广东东莞银行队做客常州挑战江苏南钢队。当地的低温没能挡住华南虎的火热手感,广东队凭借朱芳雨神奇手感带来的40分和易建联的27分,以111比88大胜对手。

  广东队上轮轻取江苏同曦队后,继续留在常州备战这场比赛。据悉,在备战期间由于常州本地遭遇大幅降温,杜锋特意延长了适应场地的时间,希望队员们能够尽快适应寒冷的天气,保持着投篮的手感。

  开场虽然气温十分寒冷,但是广东队的手感却十分火热,朱芳雨的手感简直热得发烫。在开场的前5分钟里,广东队14分的得分全部来自朱芳雨的投篮,仅投失一球,直接打停江苏队。

  但是暂停并没能阻止朱芳雨神奇的手感,无论是中投还是远射,他几乎都出手必中。首节结束时,广东队一共得到26分,朱芳雨8投6中贡献20分,剩余6分则来自阿联,华南虎以26比23领先进入第二节。

  上半场,广东队整体的命中率其实还是受到了气温的影响,尤其是三分线外广东队仅仅21投8中,38%的命中率实在不高。不过,就像2005年总决赛时一样,伟大的朱芳雨再次站了出来,第二节时他又砍下10分包括一记半场压哨三分,而且效率奇高,仅仅在三分线外投失4次,其余12次出手全部命中。

  上半场广东队以52比39领先,仅有4人得分,朱芳雨在队友大多手感不佳的时候将球队扛在了自己的肩上,不仅仅是得分,他半场还贡献了3次助攻。

  易边再战,易建联和江苏队外援辛格尔顿接连命中高位跳投之后,丹尼尔斯突然接管比赛,接到阿联和朱芳雨的两次传球后,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此后又在快攻中接球暴扣得手。丹尼尔斯连得8分,打停江苏南钢队的同时,也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0分。

  此后广东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得得心应手,第三节甚至一度将比分拉开到30多分的差距。

  面对广东队的冲击,江苏队再无还手之力,在第四节只能上单外援的情况下,江苏与华南虎在国内球员的水准上也存在差距,让比赛渐渐失去了悬念。

  纵观整场比赛,在第三节开始的一分多钟的时间里,丹尼尔斯导演的8比0的得分小高潮成为了这场比赛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也许半场落后13分对于江苏队来说并不是一个不可以追上的分差,毕竟上半场除了易建联和朱芳雨之外,华南虎的其他人并没有拿到太多分,但是丹尼尔斯连续得分就让江苏队的防守顾此失彼了。

  巨大的分差也让广东队的其他球员有了“试手感”的资本,下半场王仕鹏和周湛东在三分线外能“开和”,正是由于分差所带来的信心和放松的心态。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