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朱芳雨成CBA首个得分过万球员 大郅9676分列第二

2014年11月27日16:0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芳雨成CBA首个得分过万球员 大郅9676分列第二

  本报讯 (记者 李元春)CBA终于有了自己的“万分先生”!昨晚一场焦点战中,辽宁队客场完成18分大逆转,加时116比112击败广东队,豪取赛季11连胜。广东队朱芳雨本场得到34分,成为CBA第一个得分达到一万分的球员。

  这CBA历史性的一刻发生在昨晚比赛的第四节。在第四节还剩3分37秒时,朱芳雨投中本场第7个三分球,得到第27分,凭借这个三分球,他的CBA生涯的总得分正好来到10000分,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首个达此伟业的球员。最终,在这场历史之战中,朱芳雨的数据定格在三分球16中8,罚球12中10,拿下本赛季新高的34分,他的CBA总得分也达到10007分。颇为遗憾的是,虽然这是朱芳雨的里程碑之夜,可惜广东队却输了球。

  CBA历史上不乏得分高手,已经退役的八一球员刘玉栋曾以8387的个人生涯总得分,占据CBA历史得分总榜的头把交椅,但后来被在CBA赛场上征战时间更长的朱芳雨和王治郅先后超越。目前,占据CBA总得分榜前两位的均是现役球员,除了朱芳雨之外,王治郅以9676的总得分位列第二。

  纵观CBA历史得分总榜,朱芳雨身后的现役球员且得分超过6000的分别是王治郅、刘炜、唐正东、王仕鹏等一波老将,其中王治郅已经处于半退役状态,本赛季只打了一场比赛,这意味着如果有人想超越朱芳雨,或者是成为第二个总得分破万的球员,还不知道要等到多少个赛季。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