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或追罚孙杨 将影响其征战里约

闫雯雯

2014年11月27日15:03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或追罚孙杨 将影响其征战里约

  孙杨的兴奋剂事件半年后才得以曝光,引起了各方的哗然,特别是对孙杨“秘密禁赛”后又参加了亚运会,外界普遍存在诸多质疑。虽然中国游泳协会给予孙杨的处罚决定是禁赛3个月,但并不排除国际泳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World Anti-doping Angency)将会对孙杨进行追加处罚。

  孙杨禁药的事件后记者致电国际泳联询问关于孙杨的事件,接电话的女官员表示自己并没有国际泳联反兴奋剂中心的电话,只能通过邮件采访。随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回复了记者的采访邮件,其发言人本·尼克尔斯透露,目前WADA还没有收到全部资料,因此是否会有追加处罚还不得而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还没有收到有关孙杨兴奋剂检查中出现阳性并被禁赛的全部资料。一旦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收到了这些资料,就会复查进行处罚的原因,之后才能决定是否使用权利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进行上诉。”这就意味着,一旦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为孙杨的处罚太轻,就会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要求对孙杨进行追加处罚,甚至会影响到孙杨参加里约奥运会。

  为什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有如此大的权利?原来,这个组织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下设的一个独立部门,对于各个项目的检测方法制定了统一的标准,随后得到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世界各国政府的共同支持。之前,国际足联一直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唱反调,不赞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有关服用禁药者禁赛两年的处罚,对服药足球运动员的处罚也较轻。结果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出通牒,如果国际足联不在反兴奋剂问题上与WADA保持一致,足球将被驱逐出奥运会,国际足联终服软。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