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秋平带领青岛战胜老东家 获全场最高分贝欢呼

2014年11月27日15:5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秋平带领青岛战胜老东家 获全场最高分贝欢呼

  秋平回家!在时隔5个赛季之后,重新上岗的李秋平带着青岛队回到上海,昨晚从昔日老东家身上带走了一场胜利,109比102,青岛队终结四连败。都说近乡情怯,不过这次以客队主教练的身份重回上海男篮主场,秋平却说自己没什么特殊的感觉:“以前一直在上海执教,不知道离开是什么样的感觉,现在真去了外地执教,发现离开也就是那么回事。”

  渴望赢球

  李秋平回上海,球迷和媒体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以客队主帅打上海队是什么感觉”。不论是面对来看望他的朋友,还是接受记者采访,秋平只能一遍遍表示自己“很淡定”:“回到家乡比赛没什么压力的,我也是个老教练了嘛,该经历的都经历过了,比较淡定。打上海男篮就是38场常规赛里非常普通的一场比赛。”

  其实淡定的外表之下,秋平是十分渴望赢球的。5年前姚明入主上海队后,选择请洋帅,下课后的李秋平赋闲了5年。今年到了青岛队,也是第一次到外地执教,李秋平当然渴望证明自己。青岛队赛季初一度取得5胜1负的佳绩,但在昨晚战上海之前却遭遇四连败,所以他也想在上海队身上结束连败。昨天上午的训练,李秋平亲自上阵给队员们传球,训练结束时他把队员聚到场地中央,训话的最后一句就是:“今晚要拿下这场比赛。”

  不经意间,李秋平昨晚也算带队打破了一个纪录:此前青岛队在上海客场从未赢过球,即便在上海队处于最低谷的2008赛季,当时上海队整年只赢了6场球,但他们在主场还是以1分优势击败青岛队。所以这次能够在四连败的前提下从上海滩取得一场胜利,对于本赛季志在打翻身仗的青岛队来说,可谓意义非凡。

  反客为主

  其实对于李秋平来说,源深体育馆是很陌生的,因为他执教上海队时从未在这里打过比赛。更何况现在早已物是人非,昔日弟子刘鹏和章文琪,如今成了教练组的成员,除了吴洋、蔡亮和孟令源等人,整支球队已经没有几个李秋平认识的球员。

  但是上海的球迷没有忘记李秋平,上海队也没有忘记他。在上海的3天,李秋平饭局不断,上海队老板姚明、领队王群等人轮番做东;赛前李秋平入场时,发现许多老朋友特意赶到球场来看他;比赛开始前一刻钟,主场大屏幕播放了一个老朋友视频,李秋平、罗旭东、哈里斯、郑志龙、卢伟等人的图片轮番播出,不过李秋平正忙着和朋友聊天,根本没有注意到。

  虽然李秋平坐到了客队替补席,可是比赛开始前介绍客队名单时,上海球迷还是给了李秋平最高分贝的欢呼。“以前执教上海队十几年,姚明去NBA后那几个赛季成绩很差,但上海球迷从未喊过‘李秋平下课’,秋平还是很得上海球迷拥戴的,现在大家也没忘记他。”一位老记者感慨道。

  中场休息时,李秋平回休息室却走错了路,这证明他确实是客队主教练。不过赛后,现场所有记者都涌向了他,而上海队输球虽然令主场球迷很失望,大家也不忘给秋平送上掌声,甚至有球迷喊出了“我们要李秋平”。至少在昨晚,李秋平,看起来更像是这座球馆、甚至是这座城市的主人。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