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湖人战绩另类:科比成"科震东" 湖人变"东方不败"

亢雪松

2014年12月04日09:1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人战绩另类:科比成"科震东" 湖人变"东方不败"

  本赛季湖人队战绩已不能用“惨淡”来形容,然而,就是这支时不时徘徊在西部倒数第一与第二之间的烂队,却对东部球队保持全胜战绩,昨天他们又以106比96击败活塞,本赛季对阵东部四战全胜(开赛至今一共才赢五场),继湖人被称为“东方不败”后,科比又有了新称号——“科震东”。

  本场科比拿下另类三双——12分、13次助攻、10次失误,得分为本赛季第二少,失误却刷新赛季最高纪录。如果单看上述数据以及上半场表现,科比似乎对湖人获胜贡献不大,然而上半场5投0中一分未得的他,却在第三节2分04秒内6投4中独得12分,带领湖人打出15比1的进攻高潮,甩开活塞。三节战罢,湖人以81比65领先,并在第四节顶住了活塞的反扑。

  上一场湖人以西部倒数第一身份击败东部榜首猛龙,科比兼顾个人进攻与团队合作,以正确的打球方式解救了球队。昨天他继续减少出手次数,出场33分钟仅投篮11次,是其本赛季最低值,虽然只得12分,却送出13次助攻,是其本赛季单场最高值,湖人受益,昨天首发五人全部得分上双,全队有六人得分达到两位数。过去两场比赛科比送出25次助攻,这是他对阵猛龙之前的五场比赛助攻总和。

  湖人继续东方不败

  昨天击败活塞,湖人本赛季对阵东部球队四战全胜,而开季18场他们一共才赢五场球。此前败在湖人脚下的三支东部球队分别是黄蜂(现排名东部第12)、老鹰(现排名东部第3)、猛龙(现排名东部第1)。算上现排名东部第14的活塞,湖人击败了两支强队和两支弱旅,四战全胜的战绩颇具含金量。

  开季五连败的湖人在11月10日取得赛季首胜,主场107比92击败黄蜂;随后是一波四连败,11月9日他们在客场114比109战胜老鹰;在背靠背客场战胜火箭后,湖人又遭四连败,本月1日他们在主场129比122击败东部头名猛龙,爆出一大冷门,因为湖人当时排名西部倒数第一。昨天对阵活塞,湖人并不被看好,毕竟前者有着主场之利。结果却是湖人延续“东方不败”。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