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高校学子热爱乒乓活力足 因爱打球找到女友

贾悦 李双

2014年12月04日09:0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学子热爱乒乓活力足 因爱打球找到女友

  熊嘉欣是北京科技大学大三的学生,加入动力俱乐部快一年了。因为热爱乒乓球,他不仅加入学校乒乓球协会,还成为了会长,同时也是校队队长。这次的北京晨报·红双喜杯乒乓球俱乐部联赛,他不仅自己参与其中,还为俱乐部带来了更多年轻的面孔。

  结缘早 从小就爱打球

  熊嘉欣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乒乓球这项运动,“小时候就在石头桌上打,跟小伙伴或者父母一起打”。虽然很喜欢乒乓球,但他表示自己并没想过要往专业道路发展,11岁才开始练球,“之前就是瞎玩,相当不专业,纯属爱好。后来爸妈没时间陪我打球,但又比较支持我,才把我放到球馆。”

  提起练球的经历,熊嘉欣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学毕业那年参加集训的日子,“球馆的教练给我提供的这个机会,到江西省体校参加全省优秀苗子集训,我太喜欢乒乓球了,毫不犹豫就去了”。四十天的集训,熊嘉欣现在想起来还是忍不住唏嘘,“很苦,七八月的江西三十八九摄氏度,那时候没有空调,我记得周二早上5点半要出早操,跑两三千米,打球的强度也很大”。熊嘉欣坦言自己曾经想过要放弃,“进了空调房就不想再出去,那段时间挺煎熬的”。但是对乒乓球的喜爱和他的韧劲让他坚持下来。四十天的集训很快就过去了,但这对熊嘉欣的帮助很大,无论是从动作技术,还是意志力,他都得到了锻炼。

  兴致浓 找组织会球友

  初中时,熊嘉欣保持着每周末打球的习惯,然而随着学业的加重,初三以后他就很少打球了。高考结束的那个暑假,他再次拿起球拍,却发现自己几乎看不到球了,视力下降和球感生疏让他有些灰心沮丧。

  进入大学,他立马想找“组织”打球,没事就到乒乓球场地转转,寻找“对手”。偶然的机会遇到了校乒乓球协会会长,切磋之后被会长看中加入协会,同时还进入校队。熊嘉欣谦虚地表示自己技术水平在球队中排在第二位,在不久前的首都高校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上拿到甲B组男子双打第二的成绩。

  到大二时熊嘉欣担任了乒乓球协会会长一职,同时也是校队队长,“我最大的优势是对乒乓球热爱,另外平时办事比较认真,责任心比较强。”这次北京晨报·红双喜杯乒乓球俱乐部联赛,熊嘉欣不仅自己参与其中,还为俱乐部带来了来自多个高校的球友,“都是平时打球认识的,有民族大学的、北理工的等等。”

  爱打球 助他找到女友

  熊嘉欣说自己从不玩网游,课余时间都是打乒乓球,一周最少要去球馆打两次球,“跟校队的队员打、跟同学打、还参加了俱乐部。”

  据他透露,在不久前北邮举办的一个比赛中,他遇到了一个姑娘,如今已经成为了他的女朋友,说到这儿,熊嘉欣有点腼腆,但更多的是开心的笑容,“她也喜欢乒乓球,我们有很多共同话题,算是因球结缘。”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