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莫让球场变为比武场 CBA江苏德比给体育人上课

2014年11月26日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让球场变为比武场 CBA江苏德比给体育人上课

莫让球场变为比武场CBA江苏德比给体育人上课

CBA德比现场球迷整齐划一的动作,齐声高呼的呐喊。 许兴昆 摄

  中新网南京11月26日电(许兴昆)11月26日在江苏常州进行的CBA第11轮比赛中,江苏篮球首次迎来自己的CBA德比,江苏中天钢铁主场迎战江苏同曦。

  提到德比,火爆的现场、激烈的对抗,还有那些球队球员直接的肢体冲突、球迷之间的相互谩骂,让体育人既爱又恨。不过在这一场德比中,和谐的氛围始终贯穿全场,让不少业内人士大跌眼镜。

  因为身处同一个城市的原因,双方一开场就快速进入状态,你一记三分远投,我还一个空中接力,双方打得非常热闹。第一节临近结束,江苏中天孟达的一记压哨三分,更是嗨爆整个球场。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双方的比赛节奏都非常快,大部分的进攻都是在18秒内完成。而且双方球员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进攻与防守之中,而没有和其他德比中发生剧烈的肢体冲突。江苏同曦的麦克唐纳在一次进攻中撞倒了中天队的辛格尔顿,原本火爆脾气的辛格尔顿只是撇了撇嘴,双方有好的拍了拍彼此的身体,握了握手。

  而同曦队郭一飞的一次上篮被中天球员盖帽并倒地,而且对方手臂也撞倒了他头上。他也只是摇了摇头,并未和对方理论。

  由于双方球员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中,即使由于实力原因,双方比分都保持在20分以上的分差,但是球员之间高效的攻防转换,让现场观赛的球迷大呼过瘾。

  可能双方主场都在常州,而且可以公交车直达。今天的中天钢铁体育馆挤满了双方球迷。可能因为第一次;也可能大家都在一个城市,低头不见抬头见;更可能是球员的表率作用。比赛当天的中天钢铁球场内的球迷,没有其他德比那样子相互的谩骂,更多的是整齐划一的动作,齐声高呼的呐喊。而在江苏中天队大幅领先后,更有篮球迷在现场玩起了往往只是在足球场上才看得到的人浪。

  最终在CBA混迹多年的大哥江苏中天,还是给今年才升到CBA的江苏同曦好好上了一课。国内外球员的默契配合、更高效更精准的进攻,让江苏中天早早的将双方分差保持在20分。最终江苏中天凭借更默契的团队配合以124:90战胜同城小兄弟江苏同曦,同时也送给对方CBA八连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