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西兰橄榄球星谈队友向习近平赠球衣:让人兴奋

王牧青

2014年11月26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橄榄球星谈队友向习近平赠球衣:让人兴奋

新西兰橄榄球星谈队友向习近平赠球衣:让人兴奋

全黑队队长阿隆-克鲁登。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今天上午,世界著名英式橄榄球队新西兰全黑队走进北京农业大学,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教学训练。不久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访问新西兰时曾获赠一件全黑队球衣,全黑队队长阿隆-克鲁登回忆此事时感慨道,“这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

  队友向习近平赠送球衣 队长:让我们非常兴奋

  与乒乓球在中国的地位类似,橄榄球被视为新西兰的国民运动,新西兰国家队拥有该项目的最好战绩,目前位列世界第一。上周,习近平主席访问新西兰期间,新西兰英式橄榄球球星、知名的全黑队球员玛阿-诺努,曾向习主席赠送了该队的标志性全黑色球衣,号码是“8”。习近平亦表示,欢迎全黑队到中国交流、教学、比赛,推动英式橄榄球在中国的发展。

  作为“美国国际集团AIG新西兰全黑队中国行”的一部分,全黑队这支英式橄榄球世界级劲旅今天首次来华,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全黑队队长、新西兰国家队招牌球员阿隆-克鲁登回忆说:“全黑队的球衣被作为礼物送给中国国家主席,这是一件让我们非常兴奋的事情。我想,中国与新西兰的友好关系一直在向前发展,这件事是一个佐证。”

  旨在帮助英式橄榄球项目在中国的发展,来华的全黑队球员代表观摩了中国农大学生球员们的训练,不时作出指导和纠正。中国球员现场则表演了传统的新西兰毛利战舞HAKA,欢迎来访的球星。

  一名全黑队球员说:“尽管只是很基础的训练,但它可以帮助中国球员熟悉规则。希望未来有更多顶级球员来华交流,我们也欢迎中国的球员来新西兰交流比赛。”

  七人制橄榄球进军里约奥运 中国正积极准备

  中国农业大学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学府,学校从80年代末期开始引进橄榄球运动,1990年成立了大陆地区的首支橄榄球队,20多年来,中国农业大学为中国橄榄球培养了多批人才。如今,英式七人制橄榄球已经成为里约奥运会的正式项目。中国正为此积极准备。

  克鲁登说:“七人制英式橄榄球进入奥运会,无论对中国,还是其他国家,都会掀起更多的兴趣和关注。我和全黑队有责任推广这项运动,把英式橄榄球的普及程度推向更高的水平。”他表示,“大家已经看到,中国正在大力发展这项运动,这是好的开始,未来让人期待。”

  克鲁登透露,全黑队的里约奥运计划已经开始。他很期待在奥运会赛场与全世界最好的运动员同场竞技。“我还不确定能不能去里约,我会根据明年世界杯后的身体状况,作出最后的决定。”

  谈到橄榄球与其他运动的不同点,这位英式橄榄球球星介绍:“这是一项身体对抗性极强的运动,赛场上的身体接触很多。但到场下,我们会展现彬彬有礼的一面。我想,这是英式橄榄球与众不同的地方。”

(责编:龚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