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猛龙12胜2负登联盟榜首 总经理乌杰里是重要人物

李卓然

2014年11月26日15:44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猛龙12胜2负登联盟榜首 总经理乌杰里是重要人物

  猛龙12胜2负登上联盟榜首

  不是猛龙 怎能过江

  神曲《小苹果》席卷北美,让筷子兄弟捧起了全美音乐奖,这首洗脑金曲的风靡早就叫人们忘记了它是《老男孩2猛龙过江》的主题曲。然而“猛龙过江”这个词还是被许多球迷在这些天一度提起,说的正是NBA球队多伦多猛龙,这支被人们淡忘已久的吊丝球队表现令人咋舌,昨天赢下太阳后,他们以12胜2负的傲人战绩登上了联盟榜首。

  谁想得到猛龙联盟第一?

  一个月前,人们都相信,迎回詹姆斯的骑士会轻松占据东部第一宝座,唯一能威胁到他们的或许只有罗斯归来的公牛。不过如今的东部格局令人大感诧异,遥遥领先的竟然是猛龙,而排名次席的也并非骑士、公牛,而是奇才。在昨天104比100击败太阳后,猛龙的战绩达到12胜2负,与灰熊一起并列联盟第一。“在这里要想击败他们实在太难了。”赛后太阳主帅霍纳塞克的感言,俨然已经把猛龙视为联盟劲旅了。

  事实上,这支球队在上赛季后半段就展示出了惊人的实力、并一路取胜杀入季后赛,洛瑞、德罗赞的核心群体已经产生了化学变化,而本赛季更是在阵容深度上实现升级,昨天获得东部周最佳的路易斯·威廉姆斯,竟然只是猛龙的板凳球员。

  其实许多专家对于猛龙的异军突起有所准备,TNT电视台就时隔12年将猛龙预先安排进了全美转播计划。上一次可是2002年的事情了,彼时麦迪刚转回到魔术、首次回归多伦多比赛,而且猛龙当时还有如日中天的卡特。此后这十余年时间,猛龙最受关注的一次,无非是成为科比得到81分的背景。

  什么造就了猛龙抬头?

  不得不说,猛龙从掘金高薪挖角而来的总经理乌杰里是造就这支加拿大球队质变的重要人物。作为曾经的最佳总经理,手腕强硬的他,将盖伊、巴格纳尼两名当家球星果断送走,续约洛瑞和德罗赞,确定了新的双核,而引进的萨尔蒙斯、海耶斯、瓦斯奎兹、路易斯·威廉姆斯都并非大牌,但无疑提高了球队的阵容深度,这让猛龙能在每个位置都有实力相当的竞争者。

  人们之所以认为猛龙的崛起不会是昙花一现,是因为他们并非像当年太阳、超音速那样的跑轰球队,那样很容易成功、但也同样容易跌倒。猛龙95.1的场均失分位列联盟前五,足够说明他们是支防守至上的球队,在NBA,强队靠防守早已成为了一项胜利法则。猛龙的主教练凯西,正是2011年小牛夺冠时的防守教练。在入主多伦多后,凯西便开始了改善球队防守工程,防守端的进步已经让猛龙尝到了甜头。

  只是一支待检验的伪强队?

  东部竞争不够激烈,猛龙登顶说明不了什么,这种论调不时出现在球迷中间。在本赛季14场比赛中,他们的手下败将包括西部霸主灰熊以及坐拥三巨头的骑士,当然,输掉的比赛则是对热火和公牛,这让猛龙的硬仗战绩还不够有说服力。

  除了高效的防守,猛龙的进攻甚至更加出色,他们106.7分的场均得分高居联盟第三,虽然看似攻守平衡,但问题也很明显,他们的场均助攻只有19.3次,仅比四支球队做得好。德罗赞和洛瑞都是乱战高手不假,但凯西在进攻中对球员的自由度过高,不免潜伏着隐患。除此之外,他们的防守数据看上去也有些水分,从对手的投篮分布图看来,猛龙会选择性放弃防守三分球和篮筐附近的投篮,不过由于猛龙造失误能力太强,一定程度上夸大了他们的防守。一旦对方有个大个子投手,猛龙就无所适从,这也是波什、弗莱在面对猛龙时打得风生水起的原因。

  

 

(责编:龚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